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光电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
文:粟晓瑜 图:粟晓瑜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17-07-17 418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光电信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7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邀请校理论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邓淑华教授对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和医学院党总支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

01.jpg

  邓淑华教授从国家和民族的层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宏观地阐释了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一带一路”等重大举措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关系。通过对“四个服务”“四个正确认识”“构建四个体系”“四个相统一”等关键词的阐述,对习总书记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

  7月12日下午,学院学习小组成员就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郑宇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准确概括了国家高等教育当前所处的地位、所面临的任务和所必备的性质,对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我们必须要明确在新形势下,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要做好四个服务,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社会主义事业和光电行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郑宇涛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同时也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的各项基本制度,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要让全院师生员工都感受到党组织与大家时刻在一起,提高党组织和党员的“存在感”;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支部活动的新路径新方法,保持党组织的“创新感”;同时要通过党建促进学院业务和各项工作的开展,让党内外教师切实感受到党建工作不是走过场,进而提升党员的“成就感”。学院将通过建立党员活动室、加大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支持力度等方式,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

03.jpg

  与会人员还针对下学期支部活动的开展、支委的培训、党员发展、谈话谈心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