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资环学院举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
文:卢如海 图:肖露莹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7-07-14 3580

  7月12日上午,资环学院举行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院长胡光岷、副院长何彬彬、党委副书记杨直凡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钱云光主持。

2.jpg

  钱云光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电子科技大学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和《任务清单》。他说,在大家自习的基础上,再次进行集体学习,是要通过自习、集体学习,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主要内容、精神实质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学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的思路、举措、任务等。

  钱云光表示,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高度重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队伍保障。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对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好规定动作;要对照问题进行整改,补充完善材料,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检查和督查力度。

  胡光岷说,国家、学校都非常重视思政工作,学院也要高度重视。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背景下,要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教师做一流工作的意识,以高标准要求教师,提高教师的思想觉悟,使广大教师有高的追求和奋斗目标,提升老师的整体水平。

  何彬彬提到,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思政工作的要点发给每位老师,落实具体措施;组织教师进行专题学习,强化教师育人职责和思想政治功能,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作用,让老师在教学中充分发挥正能量。

  杨直凡说,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追求卓越、高位运行,在精英人才培养上有所突破,一方面,要从理想和情怀入手,加强思想引领和责任教育,提升师生的爱国爱校爱院热情;另一方面,要夯实基础工作,落到实处细处,包括重视学生党建引领、注重班团建设、强化教师育人职责等。

  接下来,学院将召开党委会、教职工党支部委员会、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等专题研究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在假期完成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检查工作;下学期开学初,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专家到学院为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开展专题学习报告。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