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格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文:徐吉瑞 图:徐吉瑞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7-07-13 3143

  7月12日下午,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高世全带领党员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研讨学习。院长赵志钦、副院长刘欣刚、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以及教工党员和群众参加学习。

 14998697427780.jpg

  高世全以“分析形势,推进工作”为题,对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在学院成立以来开展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说,学院党总支一直以来重视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人才培养过程中,特别是去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院党总支积极传达学习会议文件精神并研究制定办法深入推进思政工作的开展。他表示,学院思政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营造了思政工作的良好氛围,但也存在教工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建制不完善、理论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围绕今后工作如何开展,高世全从严明纪律、严格要求和严谨落实三个方面提出了“三严”标准,要求继续营造良好的思政育人氛围,在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

  为了更好地推进工作开展、落实,由高世全主持,与会人员根据《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对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人员名单进行了新增和调整。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依据《电子科技大学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了由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办公室主任构成的党政联席会成员。

14998698008342.jpg

  随后,何琪蕾对《电子科技大学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等文件进行解读,就学院制定的《任务清单》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赵志钦在会后发言说,一是学院全体教职工应认真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思政工作在育人过程中重要性的思想认识,特别是任课教师应注重课堂建设,不断提升课堂育人的实际效果。二是在教学和工作开展中,跟踪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对学生思想进行及时引导。学院应抓住机遇,勇于迎接挑战,培养更多的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格院青年。

  刘欣刚说,思想政治教育是师生共同提升、一起学习的工作,教师队伍要不断提升个人修养,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中,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