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谢梅教授做客“武侯讲坛——新闻大课堂”为新闻工作者做培训
文:王政勋 图:王政勋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13 4059

  近日,我校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谢梅教授做客“武侯讲坛——新闻大课堂”,该讲坛由成都市“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武侯区委宣传部主办,谢梅教授以“媒介融合视域下资讯类APP的运营”为主题,对成都传媒集团及其所属新闻单位、各区(市)县新闻单位的近200名新闻工作者进行了培训。

武侯讲坛.png

  讲座中,谢梅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理论与实践的教学经验,系统地讲解了新媒介技术的扩散及其对新闻业的影响。她从数字技术的创新发展入手,分析了当下和未来新闻传媒业的变化趋势,提出了全媒体新闻人才的培养理念。谢梅教授认为,现今新媒介技术的扩散使媒介融合成为传媒业不可逆转的发展态势,传统媒介形态、媒介业务模式和运营方式面临转型。

  从技术改变世界的角度,谢梅教授还在讲座中分析了当前资讯类APP的运营现状。结合成都地区资讯类APP运营的典型案例,她和学员们共同探讨了新媒体传播的新理念、新方法,现场气氛热烈,为新闻传媒从业者提供了十分有价值的业务指导。

  讲座结束后,各区(市)县新闻单位新媒体运营部门的工作人员纷纷就新媒体运营实践中的问题与谢梅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热切希望我校能够在新媒体运营方面给予新闻单位更多的技术与智力支持。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