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经管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
文:田美玲 图:田美玲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7-14 40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对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标新要求,明确新任务,将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在工作中落细落小落到实处,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认真筹备,组织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个人自学、分组学习、集中学习、集中研讨四个部分。7月10日,学院中层干部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和《任务清单》要求。

DSC_9322.png

  11日上午,学院院长马永开、党委书记龚漪、副院长李平、副书记刘莉、副书记张均强听取了学校邀请吴满意教授所作的《关于学习习近平同志的治国理政新思想》专题报告。吴满意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有四个基础:历史基础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现实基础是对世情党情国情进行科学判断并进行提升;理论基础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成果,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整合、提升和飞跃;政治基础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持与发展。

  11日下午,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听取教育部社科中心祝念峰老师主讲的《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问题与对策》专题报告。祝念峰提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应该加大正面引导,加强阵地管理,加强主流价值观及思想舆论引领。其次,党员干部应准确把握形势,掌控全局,研判问题,保持头脑清醒。

微信图片_20170712150953.png

  11日晚,学院中层干部进行集中研讨,对标学校实施办法和任务清单以及专题培训学习内容进行分析交流。会上,学习组长、学院党委书记龚漪传达了上级专项督查组近期实地督查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她表示,学院党委要切实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活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同时,学院要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对“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委中心组学习等相关制度进行学习巩固,强调院领导班子参加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必要性。

  研讨过程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探讨了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首先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运用互联网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其次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规范课堂纪律,加强阵地管理;三是要深入抓好作风建设,认真组织讨论,树立典型,查找问题,让每一位师生员工都参与进来、行动起来;四是要抓好师资队伍、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和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夯实思想政治工作基础。马永开院长总结表示,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和《任务清单》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问题,各基层党组织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专题培训结束后,经管学院将于13-14日组织召开学院党建工作组培训会,培训主题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而进一步规范基础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