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17 14820

7月12日,学校党委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审议巡视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会议精神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同志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教育部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以及教育部关于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中心组.JPG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相关精神和要求,对学校下一步持续改进和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和教育部党组的整改部署指出了当前高校相关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整改重点,回答了“为什么学”和“为什么做”的问题;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安排和《党委中心组学习规则》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再部署,从工作标准特别是从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层面回答了“学什么、做什么”的问题;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则是从典型示范的角度树立了“向谁学、怎么做”的标杆。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扎实推进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这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落实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完善的顶层设计系统推进问题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彩,切实解决上级专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二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对照教育部的《实施意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三个群体的学习教育工作,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全体党员在成电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树立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为国家、民族和社会贡献成电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全校上下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党组织要主动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及时解决师德师风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要在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的同时,有意识地挖掘和树立身边的典型与榜样,激励更多老师潜心育人、取得一流的研究成果;要营造良好的氛围,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建设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做出真正一流的贡献。

会议强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中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自觉落实双重组织生活的要求,积极推动基层各项工作开展;党委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第一时间传达、布置上级党组织的各项通知和要求,增强工作的时效性;对于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各部门要主动跟进、及时解决,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采取有效举措提高工作的预见性;要通过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为电子科技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编辑: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