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非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西非研究中心 图:西非研究中心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7-07-12 3694

  7月10日,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等7所中心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赵蜀蓉教授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心副主任聘任人员名单。她从推进内部管理建设、加强对外宣传等方面介绍了中心下半年重点工作规划,从中心人员管理、网站建设等方面对中心工作进行了梳理。

IMG_3444.jpg

  随后举行了西非研究中心副主任及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西非研究中心校内依托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志伟为外国语学院邹涛、国际教育学院林敏、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平、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商继政等老师颁发西非研究中心副主任聘书,为四川爱非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李振岩颁发校外研究员聘书。

5f15ef89f026bd8b986b42f890157796.jpg

b2856646376024194200b3cef52f41de.jpg

  各成员单位代表围绕中心“构建一个人才培养基地、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建立一个西非研究‘智库’”的总体目标,对中心建设和工作推进进行了充分讨论。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平对中心的宣传工作提出建议,建议各成员单位征集留学生优秀文章,整理并出版以西非为主题系列丛书,其中分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出版专著。邹涛教授建议,结合首届西非论坛,从非洲文学与文化方面着手,建立西非文化分议题。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李贞海老师表示,其学院9月份赴加纳学习交流短期项目将为中心宣传和网站完善提供支持。爱非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李振岩认为中心应从西非当地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探索出一条中心与非洲当地政府、学校、企业的对接之路。

  各成员代表对下半年中心工作推进做出进一步思考和规划,并达成“凝聚力量,整合资源”的共识。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