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学期末中层干部大会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13 16184

  7月11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总结2017年上半年工作,布置下半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罗佳慧、朱宏、申小蓉、胡皓全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大会。

858d7158f162c00b63ecc1f171ade62c.jpg

2563b8000ca3b5aba4a6b505e13a9c87.jpg

  王亚非在会上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扎实、稳妥、积极推进,一些事关学校未来长远战略发展的重大工作取得了突破,年初确定的五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一是学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实施办法》和《任务清单》,出实招、做实事,思想政治工作实现了从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向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转变、从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向研究制定改进办法转变、从面上的整改加强向有计划地突破重点难点转变、从解决具体问题向建立长效机制转变。现在,全校关心思政工作、重视思政工作的氛围浓了,各部门、各学院协调统一推进工作的力度大了,思政课教师比过去底气足了、信心强了,同学们对思政课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高了,思政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二是全力做好“双一流”建设的统筹谋划,抢抓机遇,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三是全面启动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为九月份党代会如期召开做好充分准备;四是大力实施“一校一带”行动计划,与高新区、郫都区、温江区等地方合作进展顺利;五是圆满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老师们关心、支持和投身教学的积极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他还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条件支撑体系建设与后勤保障、干部与组织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工作与文化建设、依法治校与和谐校园建设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

  王亚非通报了上级专项督查组近期实地督查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他说,督查组督查后认为我校的学习宣传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工作保障配套到位,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也对我校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我校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扎实推动学校工作向前发展,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薄弱环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彩。抓好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既是上级党组织对高等学校的要求,也是我们的主要职责,也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思想保障、政治保障。他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要增强“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60e69a9c68e21b0735c5882d13ef4fd6.jpg

  李言荣说,今年上半年学校的各项工作都按照年初党政工作要点的要求在稳步推进,进展不错,整个学校的状态都很好,我们强烈地感觉到广大师生员工对成电的热爱、对学校的感情,都希望把学校发展好、建设好。他围绕“一流路上怎么办”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如何营造一个追求一流的文化和氛围,重点是找到各自岗位一流的标准,仅是状态好还不够,还要有一流的标准去干才行,如果大家都热情高涨地在一起拼命追求二流、三流,那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们的院长们就是要组织教师去讨论、去寻找、去论证本学科、本专业一流的标准是什么?一流的典型在哪里?我们如何去做一流的科研和一流的人才培养?教师要做一流的学问首先就要去参加一流的国际学术会议、去找到一流的国际学术组织、去弄清楚真正的学术前沿在哪里,如果我们做的是二流的科研、三流的教学,成天再忙碌、一辈子再辛苦,都是在消费成电的名声,浪费自己的青春,到退休时回头一看人生一点意义都没有。只要是一流的事,成果大点小点都没有关系,业绩快点慢点都不要紧,因为它是真科研,是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真学问,是对学校声誉加分的真贡献。

  李言荣接着说,二是如何将一流的标准放大到每个成电人,包括各级管理人员和后勤服务保障队伍都去做成一件一流的事,坚决不做似是而非的事、不做赝品、更不能做假的事。一年做一件,一年不行就五年,五年不行就十年,十年不行就一辈子做成一件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经得起后人评说的一流水平的事,那就是真贡献。学校的教师、管理和服务保障三支队伍都一样,都要像上面对教师的要求一样,主动去对标对位,管理和服务只有分工的不同,没有标准的差别,各部门负责人要去组织我们的广大职工去寻找各自一流的标准,尤其是管理队伍是要为学校出主意,去组织、去引领各个口的工作,真正贯彻落实学校的发展思路,广大教职工是需要你们去引领的,你不能无动于衷,没有能力、没有激情、没有视野,又不主动到一流高校去调研学习,你一定不能去组织大家干些没名堂的事、去干些低标准的事,希望大家假期中要理清自己部门争创一流的思路。

  李言荣最后强调,整个学校教职工不仅要状态好,而且要超过半数、最好是超过2/3的人都在做一流的事,那就是一个好学校,那我们才算是走在了一流建设的路上,如果我们不能改变现在还有相当部分人乐此不疲的仍然在惯性的干二流、三流、甚至不入流的事,还有极少数人主要是在消费甚至损害学校的声誉,那我们很快就会退出一流的行列,就会成功办成一个二流、甚至三流的学校,我想这是我们广大师生都不会同意的。目前,学校已经进入到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快车道上,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去干成一件事并且是一流的事,那就是真贡献,我们就有信心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早日将电子科大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会议还对暑假相关工作做了安排。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