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视专家组期末工作总结会
文:苟灵 庹涛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7-11 4109

  7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视专家组期末工作总结会。全体巡视专家、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与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总结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分析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研讨下学期工作计划。

期末会.jpg

  兰中文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院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出的多项举措。他说,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系到“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研究生院探索在大团队、大教研室内部建立纵向组织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他表示,巡视专家在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我校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大力支持人才培养工作。兰中文还介绍了我校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

  巡视专家组副组长张文鹏对本学期巡视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整体良好,第二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期间开设的课程受到研究生的喜爱和欢迎。她代表专家组就小班研讨教学课程建设、授课教师遴选标准、研究生到课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讨论环节,与会巡视专家围绕课程管理、教学设备使用、课堂纪律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相关改进意见。

  此次会议是第六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视专家组最后一次工作会议,兰中文代表研究生院感谢各位巡视专家的辛勤付出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并为第六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视专家组全体专家颁发感谢信,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

  研究生院教学管理科、专业学位办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