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基础与前沿科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文:黄武林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7-07-11 4029

  7月6日至9日,2017年基础与前沿科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校举行。本次夏令营由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志明教授担任主席,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30多所高校的6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500.jpg

  本次夏令营旨在为学生搭建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强学生的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方向,同时加深学生对电子科技大学、对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的了解。夏令营共邀请十余名知名专家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IMG_8579-1.jpg

IMG_8591.JPG

  夏令营举行期间,先后开展了学术讲座、学术沙龙、素质拓展和校园参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专题学术讲座中,专家学者们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其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并介绍了自己团队的建设情况。例如,王志明教授介绍了信息材料与器件团队,强调了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科教融合的研究队伍和海纳百川的学科特色。在随后的学术沙龙活动中,营员们与学者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参加了各学者组织的专业面试。

IMG_8914.JPG 

IMG_8617.JPG

  在闭营仪式上,专家学者们向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表现优异的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王志明教授勉励同学们投身到严谨踏实的科研学习与工作中,欢迎同学们与各位导师建立长期联系,早日成为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的一员。营员们也纷纷发言,畅谈此次夏令营的收获和感想。

夏令营 1.jpg 

夏令营2.jpg

  2017年基础与前沿科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自今年4月份开始筹备,历时3个多月。为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能有更好的体验,本届夏令营主办方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中英文会议手册、文化衫、校园卡等,并组建官方QQ群方便师生相互交流,答疑解惑。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的老师们热情服务,精心保障,获得了夏令营学员一致好评。目前,基础院已成功举办2次夏令营和1次冬令营,基础院将继续探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探索精英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基础与前沿科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冬令营”品牌。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