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7年暑期海外团组出征仪式暨行前培训会
文:岳利华 图:袁训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7-12 4505

  近日,我校2017年暑期海外团组出征仪式暨行前培训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于乐、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各学院副书记、外事秘书以及暑期海外团组带队老师参加会议。

83b146fee49e374e1a005a83cba1c6e5.jpg

  申小蓉向即将出行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带队老师一定要有政治意识,要有坚定的立场,对国际形势有准确的判断和把握,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引导;二是要引导学生尽可能展现当代中国大学生的风采,言行举止得体;三是引导学生多看、多交流、多互动,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机会,取得更大收获;四是注意安全,当前国际局势动荡不安,带队老师要严守出国(境)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落实学生财产、交通等安全问题的应急方案。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机会,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拓展国际视野,努力成长为国际化人才。

  邸爱英从鼓励交流、规范管理、风险防控三个方面介绍了学生国际化工作的情况。自2009年大力开展校内长、短期出国(境)交流项目以来,学校不断规范管理,相继出台各类管理办法,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管理办法》《学生出国(境)留学经费管理办法》《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国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各学院在开展短期交流项目的过程中,务必保持与学校层面的沟通,确定学院出国(境)项目第一负责人,带队老师为项目直接负责人。希望带队老师务必有高度的责任心,做好行前准备,明确学生分工,充分调动每个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并积极学习各类应急预案和典型案例。

  于乐希望老师们用心、用智、用情,认真对待带队这项工作,做到行前有教育、行中有跟踪、行毕有反馈。兰中文介绍了我校今年派出的八个研究生短期海外交流团组的情况,表示学校将课内课外、校内校外、国内国外三种途径结合,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服务于国家需求。

314811f2556820e8921d6bf200e8aa97.jpg

  出征仪式上,申小蓉为出征团组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王纲授旗。带队老师代表米建波作发言。在行前培训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国(境)留学科科长岳利华针对行前注意事项、境外安全、返校任务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截至今年6月,参与2017年学校组织的海外长短期留学项目的学生人数已达1900余人,较2016年大幅增长,学校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近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分别召开了80余场长、短期项目学生行前会,为学生解读学分转换等出国(境)留学相关政策和境外注意事项培训。在暑期海外短期交流项目结束后,还将继续开展“成电国际”系列活动,包括“看世界”摄影大赛、海外短期团组报告会暨成果展示大赛、《走进成电 走向世界》征稿活动、暑期团组优秀成员奖学金评选及表彰等相关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