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科技委材料学部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文:邓盈盈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7-07-13 5972

  近日,材料科学重大需求及科技前沿战略圆桌会议暨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材料学部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教育部科技委材料学部主任韩杰才院士,副主任聂祚仁教授,委员缪昌文院士、王玉忠院士等近30人出席会议。校长李言荣会见科技委专家一行。

d4b62e06603456979a6db94b8ba48b56.jpg

  韩杰才院士主持会议。副校长杨晓波出席会议,代表学校欢迎参会的各位专家,对专家们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会上,6位委员作“专家建议报告”,涉及到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标准提升、极端环境下土木工程材料标准化研究和耐高温隐身材料与结构发展等内容;2位委员作关于稀土资源综合利用和青年人才选拔与培养的“战略研究报告”;2位专家提出了关于高性能防氚渗透涂层研究和智能压电纤维复合材料研究的重大项目指南建议。专家们就报告和建议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专家委员们还讨论了2017年度材料学部工作计划。会议期间,材料学部专家一行参观了我校创新中心。

e6684bdd6caeaf9db88b64b2950c888b.jpg

b9b67cdca12320748c314474d73afd35.jpg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科普和学风宣传活动。学校联合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学生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校园行”活动。在电子科技博物馆,材料学部专家、我校邓龙江教授为中学生们讲解了电子科学技术的发展历史和发展趋势;在品学楼,邓龙江教授为我校研究生进行了主题为“打开科研的正确方式”的学风宣讲。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