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能源学院举办第二届“能源互联网”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文:能源学院研究生科 图:能源学院研究生科吕凤橙 来源:原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7-07-11 3549

  7月5日-9日,我校第二届“能源互联网”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贵州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等众多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此次夏令营。

  在5日举行的开幕式上,能源学院副院长吴孟强教授,张妍宁老师、侯晓荣老师,系主任张真源老师、张昌华老师等代表学院热烈欢迎第二届“能源互联网”夏令营营员。

  张真源老师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招生情况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专业——电气工程、控制工程、材料工程,同时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硬件设等。他表示,学院具有先进的实验室条件,优秀的师资队伍,充足的科研经费,为同学们打造优质的学习与科研环境,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诚挚地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报考,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各营员都能找到心仪的导师、找准研究方向。

c9f5836317ceb3933b2d0a0fe22faaeb.jpg

7fa0eeaa2eb42c673d075a37c611328b.jpg

0471c2bc27e91fc29aeb6863356b0f82.png

  开营仪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的陈亮研究员为夏令营同学们带来能源学科前沿学术报告“多尺度计算模拟在材料设计中的应用”。陈亮研究员主要介绍了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与蒙特卡罗等理论计算方法的基本原理,并结合具体的例子介绍计算模拟在制氢/储氢、气体吸附分离等材料设计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来自贵州大学的刘德源等多名同学基于自己近期的研究经内容向陈亮研究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看法,陈亮研究员一一详细解答。

  随后,在夏令营志愿者带领下,营员开始参观能源学院实验室。在电气工程与能源系统优化控制团队,张真源老师介绍了该研究团队老师、同学的科研生活。在控制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侯晓荣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理论研究对于科学研究的重要性,介绍了该团队在理论研究方面独有的优势,并欢迎各位夏令营成员在本科毕业后加入到他们的科研团队中去。来自智能电网与先进测试技术研究所的张昌华老师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团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学长和学姐展示了他们正在进行的科学研究内容。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团队,博士生宋世湃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该团队的实验室,详细介绍正在运行的一些大型实验设备,并展示了他们团队正在研制的可用于手表供电的纽扣电池样品,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学研究的兴趣。张妍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她在材料的计算机模拟仿真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希望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团队。

574103c09f4701b5c5e457d9fb2b9ce5.jpg

f0dcbeea88592b24c8f1dd0a55bd8554.png

  6日-7日,学院组织专业笔试、面试、清水河校区图书馆、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营员互动交流等活动。

49e03bff97b49ff3892fd6cec77a116c.jpg

44ff42ece15866de0b5875d3692a2372.png

  同学们表示,这次夏令营活动让大家收获颇丰,不仅结交了一群来自不同学校的优秀同学,还见识到了电子科技大学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希望自己未来能在这所环境优美、科研氛围浓厚的校园继续深造。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