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交流访问团在威廉玛丽学院考察我校国际交流工作
文:龚心愿 图:朱浩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10 5103

  7月4日至6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团在美国交流访问。5日,随团访问的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一行专程赴我校姊妹学校威廉玛丽学院,考察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看望我校正在威廉玛丽学院进行访学的老师。

06d28ed23adbed11d96038c6dea5e5c2.jpg

  我校于2010年与威廉玛丽学院签署共建姊妹学校协议。近年来,双方在教师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联合培养人才、开展学生长短期学术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有效的合作。

  座谈会在威廉玛丽学院孔子学院举行。朱世宏高度肯定我校的国际化工作,对我校花大力气、从实处支持师生开展国际交流,在海外建立师资培训基地、与海外名校建立合作关系、提高合作伙伴层次等工作取得的实质性成效予以肯定。

fb5e785309fb2ff6f1a54d7cd7e77a24.jpg

  正在威廉玛丽学院访学的我校信息中心朱浩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龚心愿老师分别向朱世宏一行汇报了自己访学的情况。朱世宏询问了他们交流学习的收获以及生活情况。

  此次活动由我校校友、纽波特纽斯姐妹友好城市协会主席刘朝宇、杨岚牵头组织。威廉玛丽学院数学系教授史峻平、威玛孔院中方院长王德亮和美方副院长刘颖等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

  国际化水平是学校培养人才的重要指标之一。我校十分重视师生国际化水平的提高和培养,每年派出100多名教师赴海外进行长期访学交流,除了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和外方资助外,学校还大力推进和资助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的教师赴海外交流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每年选派近3000名学生赴海外参加交流营、交换生以及长期留学等,年资助经费逾千万元。

 

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