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发出第一封录取通知书 90后教授担任学业导师
文:招生办公室 成都晚报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08 15973

  7月8日,电子科技大学今年第一封本科录取通知书发出,成都市第十二中学杨虎铮同学成为了我校录取的第一名考生。杨虎铮同学高考投档成绩671分,全省排名430名,录取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

IMG_4217.PNG

IMG_4222.PNG

  上午10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红胤、副院长肖鸣宇、顾实教授和招办老师一起,将贺信、荣誉录取证书、纪念品一起送往杨虎铮同学家中。顾实将作为杨虎铮的学业导师,指导他四年的大学学习。

0da698b7e4d3bf7a9bc934fbe18ad599.png

46900c58a5a1b05c1554344d895bec09.png

  学业导师顾实教授为杨虎铮同学准备了鲜花和刚从美国带回的巧克力,并将本科招生办公室的录取贺信转交给了他。作为杨虎铮同学的学业导师,顾实希望杨虎铮能在凭借电子科技大学的风帆启航,畅行在电子信息领域的海洋中。

  同时,顾实教授还邀请杨虎铮同学参加由学校全额资助的“启航交流”计划,在大学生涯的第一学期前往宾西法尼亚大学交流学习4周。他说,希望杨虎铮能够继承成电“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同时去体验宾大“Leges Sine Moribus Vanae”的校训,实现“宾大精神”在师生间的传承,努力做一名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行业精英。

3d29785c0c788186f1ae0fc054504490.png

  谈到儿子的学习,杨虎铮的妈妈高德华表示,她都没怎么操心,他学习能力和自觉性很强,学业都在学校完成,回家就休息,即使在高三最紧张的复习阶段,也是如此。“他课余时间就喜欢摆弄计算机,还自学日语过了一级。”妈妈高德华自豪地表示。

  杨虎铮同学说,“进入电子科大计算机专业,是我高中三年为之奋斗的目标,我一直有关注虚拟现实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进入大学后,我会更系统专业的学习计算机应用知识,从而扩大应用领域,为计算机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学业导师:顾实教授

IMG_4226.PNG

  顾实,男,出生于1990年9月2日。2011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2011年后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6年获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并曾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萨特思韦特神经影像实验室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复杂系统小组进行博士后研究。目前,他在电子科技大学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利用网络控制理论,了解大脑结构的脑网络等,主要研究成果发表于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顶尖期刊。

IMG_4227.JPG

  启航交流计划

  “启航交流计划”是电子科技大学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针对电子科技大学大一拔尖新生开展的交流学习项目,将于2017年10月-11月期间开展实施,实施周期4周,相关费用由电子科技大学全额资助(包括签证费、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费、课程费等)。

IMG_4228.JPG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是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URP计划”(Undergraduate Research Program)及“立人计划”的基础之上进一步选拔而成。分为“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和“网络空间安全”三个方向,以“导师制”为主要培养模式,辅以个性化、国际化的指导模式,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早期接触前沿科研、工程的平台。

  该计划旨在培养本科生的学术创新及工程创新能力,为国内外一流高校输送高层次人才;提高本科生的学术写作能力,培养信息技术领域的拔尖研究型人才;提高本科生的工程实践及创新能力,培养信息技术领域的架构师、企业领导者和工程应用开拓者。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