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书馆在四川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文:图书馆阅览部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7-07-11 3557

  7月6日,四川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维普杯”案例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图书馆案例“您的阅读您做主”凭借全场最高分荣获一等奖,案例“大数据,深分析,兴学科”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专家评委从全川37个单位的57个案例中遴选出24个案例进入最后决赛。决赛现场的答辩异常精彩,竞争激烈。专家评委及大众评委就创新性、可操作性、可持续性、效果和演示效果等方面对案例进行了评价。

1.jpg

  图书馆资源部团队以O2O资源建设读者驱动,构建了资源建设快速响应的采购模式;采访前移,创建了采访流通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即选即得,增强了读者即刻悦读的人文体验。线上线下融合的资源建设与服务,是PDA模式在资源建设中成功应用的案例实践,是国内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服务的首创。

2.jpg

  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ESI分析服务紧跟学校发展需求,围绕政策制定、学科建设,全面布局服务内容,层层推进分析维度,深入挖掘数据价值。科学的分析,精准的预测,使图书馆成为学科建设的瞄准镜,政策制定的好参谋,强有力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其学科创新服务模式领跑国内高校图书馆。

3.jpg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征集服务创新的优秀案例,推广服务创新理念与经验,提升四川省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能力与水平;促进服务创新案例的落地与推广,营造高校图书馆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馆员的创新潜能,提供展示馆员团队及个人才华的舞台。大赛为全川高校提供了展现创新服务,碰撞思想火花的平台。我校图书馆出色的表现为专家及兄弟院校图书馆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现出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风采。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