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12 7711

  7月7日,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长李言荣和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副总领事雅各布共同为中心揭牌。副校长曾勇主持揭牌仪式。

e50d9841326e9936acfc683044661ac3.jpg

  在致辞中,李言荣代表电子科技大学欢迎莅临学校并见证中心揭牌的各位嘉宾,对以色列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电子科大以色列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是学校践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构建国际化跨学科研究体系、打造新型高端智库的有益探索。以色列是国际上公认的具有创新文化和创新能力的国家,学校愿意和以色列的合作伙伴一道,把中心建设成为一个高水平的海外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及文化交流平台。电子科大也诚挚邀请以色列优秀的科学家、工程师和企业家与学校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促进两国的科技和产业的发展。

e2deaaa06c979746e15b9b1a8cd8a815.jpg

  何泽伟祝贺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揭牌,表示中心成立是对两国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响应。以色列一贯以创新闻名,愿意在生物医药、农业、环境科学等诸多领域和中国的伙伴分享经验,同时向中方朋友学习各项成功经验。以色列希望不断提升两国科技合作水平,以此积极回应“一带一路”建设,将尽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希望中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主任高非易,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滕颖教授,经管学院、政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处负责人,以色列部分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中心所有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e190842d218dabd8e8127a46b45a85f5.jpg

  仪式开始前,李言荣会见了何泽伟一行,向来宾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特色、成果转化和“双一流”建设等情况,表示电子科大将把以色列的创新文化和意识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结合起来,把中心建设成为两国在成都乃至中国西南地区开展各层次交流的中心。何泽伟表示,中心的成立将为双方交流搭建平台,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推动两国关系稳步发展。蓝天铭表示,成都总领事馆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欢迎,今后将在学校师生中持续推进中国青年赴以交流项目,同时邀请更多成电校友到以色列交流。

  据介绍,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于2016年10月开始筹建,成立后将发挥学校电子信息特色学科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势,联合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与以色列政府、高校和企业携手合作,促进两国间以科技创新创业为主旨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转移等交流与合作。目前,中心已组建包含10名副教授以上的骨干研究团队,在跨学科研究和社科研究中积极拓展与以色列巴伊兰大学、海法大学的国际合作。未来,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将依托与以色列高校已经形成的良好国际合作关系,进一步在科技创新创业、政府公共管理政策、高等教育合作办学、中以文化合作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科技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平台。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