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李薇副教授在经管学院交流
文:田清 图:田清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7-07 3929

  7月5日下午,来自于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商学院的李薇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李教授围绕“Accounting Standards, Product Market Competition, and Stock Price Informativeness: Evidence from Europe”主题,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李亚静教授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马院长以及其他几位老师,全院各个年级研究生同学一同有幸聆听了这次讲座。

1.png

  在讲座上,李薇副教授以现在许多国家都采用了国际会计准则,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未采用国际会计准则为背景,结合她目前所做的课题,详细介绍了产品市场与股票市场的关系。1999年到2013年欧洲市场,数据显示欧洲产品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李教授重点阐述了产品市场竞争会对股票市场信息量造成负面印象,产品市场竞争会影响管理层的自愿披露。良好的国际会计准则会减弱产品市场竞争对股票市场信息量造成的负面影响。李教授指出,当执法越强时,国际会计准则减弱产品市场竞争对股票市场信息量造成的负面影响的能力越强;当公司规模越小时,国际会计准则减弱产品市场竞争对股票市场信息量造成的负面影响的能力越强。

  本次的讲座,在融洽活跃的氛围中顺利开展。李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实证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纵观整场报告,学生们的反响热烈,报告间隙的讨论过程十分精彩,也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