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日报:探索“斯坦福+硅谷”的模式 深度融入成都产业发展
——成都日报专访
文:成都日报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04 3183

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言荣:

如何为成都培养更多源头创新成果,如何最大化释放出高校创新活力,助推地方产业融入全球产业链中高端,这是高校的时代使命。

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首先就是要扎根成都大地,主动融入成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去。高校科技工作就是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

当前,电子科技大学正在借鉴“斯坦福+硅谷”的模式,通过深度融入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机遇,使学校走出一条扎根中国大地、四川大地,尤其是成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子。所以说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仅仅是大学自身的事业,更是全成都人民共同的事业。

接下来我们将更加主动和更加强化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包括校友资源,更加紧密地与成都市的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更加紧密地把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促进成都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报道链接:http://www.cdrb.com.cn/html/2017-07/03/content_75543.htm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