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赴各学院专题调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文:组织部 图: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17-07-04 6824

今年4月至今,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带队到29个学院和部门,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开展调研工作。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 

f5bf0f6ac09918c5f73dfff817bb3994.jpg

c4962cbb865d6216efc0639c1812c434.jpg

在各单位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王亚非认真听取了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对本单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题汇报,与工作在一线的支部书记、辅导员们面对面交流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并主动回应了与会同志的意见及建议。

照片3.jpg

王亚非对各院级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富有创造力的探索和尝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一方面就各单位的具体情况、具体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从宏观总体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力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对标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和《任务清单》,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把党建主责主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不断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院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形成四级联动的工作机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学院和部门中营造出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照片4.jpg

与会干部和师生纷纷表示,能够在推进工作中得到学校党委的直接关心、帮助和指导,倍感鼓舞和振奋,一定把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当前和未来几年的首要任务,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为推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