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拉筹伯大学“物理与电子”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开幕
文:陈科羽 图:陈科羽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7-07 4293

  受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邀请,物理电子学院选拔20名优秀研究生,赴澳大利亚举办为期两周的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6月26日,电子科技大学—拉筹伯大学“物理与电子”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在墨尔本拉筹伯大学开幕。拉筹伯大学副校长Kelly Smith、助理副校长Damian Spencer、研究生院院长Chris Pakes、化学与物理系系主任Narelle Brack以及来自电子科大物电学院的20余名师生出席了开幕式。

IMG_3149.JPG

  拉筹伯大学副校长Kelly Smith致欢迎辞,对电子科技大学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的欢迎,希望以此次暑期学校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校在国际交流、互换学生方面的合作,并祝愿同学们在澳大利亚度过愉快的学习生活。学助理副校长Damian Spencer、研究生院院长Chris Pakes、化学与物理系系主任Narelle Brack分别向师生们介绍了拉筹伯大学、研究生院以及化学与物理系的概况和发展。

IMG_2253.JPG

  物电学院段兆云教授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对拉筹伯大学的邀请以及为此次暑期学校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本次暑期学校学生的选拔情况。他期待通过拉筹伯大学的专家学者授课、物理与电子相关学科的前沿讲座等学习交流中,同学们能够进一步了解掌握物理与电子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为制定的中澳5年计划奠定学科理论基础与增加感情,争取将来的中长期互派研究生项目。

IMG_2273.JPG

  开幕式后,双方代表互换了礼物。并参观了拉筹伯大学的光学实验室、制造实验室、X光成像实验室、超环面实验室和表面科学实验室。

IMG_2158.JPG

QQ图片20170703114852.jpg

  本次暑期学校是我校首次赴国外举办的研究生暑期学校,作为与拉筹伯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争取将来的中长期互派研究生项目计划的一部分,其举办目的是深化国际交流,拓展研究生国际视野,为物理电子方面的在读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搭建高层次的学习与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发展和科技自主创新。

  我校师生将在此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学习方式为课程学习与学术论坛相结合。学们将围绕物理与电子领域,进行“介观纳米物理”“天体物理”“密度泛函理论”“超材料高功率微波源”“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基于雷达的太空成像”“转移动力学理论”等课程的学习。参观澳大利亚国家同步辐射中心。与拉筹伯大学师生联合进行学术报告,并与孔子学院师生进行文化交流。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