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迎七一”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文:李果 学生记者 王宏伟 图:研究生院 来源:新闻中心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7-07-01 4645

  6月30日,学校“迎七一”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在位于清水河校区本科生宿舍20栋的学生宿舍党建活动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和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f3c2db3e56e3cbef75f6198d9a006191.jpg

  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党员畅所欲言,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表示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8d4ba86b8b078dc4621f71414865db0e.jpg

  大家围绕开展理论学习、做好支部工作、创新党组织生活形式、改革思政课教学方式等分享经验、畅谈感受、提出建议,各部门负责人现场解读了相关政策,回应了同学们在实际工作遇到的困惑和关心的问题,并与大家一起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出谋划策。政管学院本科2014级党支部书记陈大凯介绍,党支部积极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创新形式讲党课让每位同学积极参与。在支部活动方面,大家积极“走出去”,拓展校外资源,与附近社区党支部开展合作,同时开展假期走访老党员活动,发现家乡老党员的故事,并与支部同学交流学习。

a592c5b995b23b5d79a3857e921f4019.jpg

  申小蓉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申小蓉代表学校党委祝全体学生党员节日快乐。她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近年来从政策措施、载体建设和师资配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及手段为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相关部门要认真吸纳学生党员们在此次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抓好学生党建工作。她勉励全体学生党员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入党誓词,高举旗帜跟党走。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身边同学,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带领当代青年不断前行。要敢于亮明身份,在大是大非和困难挑战面前挺身而出,通过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脚踏实地做表率。

DSC_8867.jpg

DSC_8846.jpg

  当天中午,位于清水河校区硕士生宿舍2栋、7栋,博士生宿舍7栋的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室正式投入使用。来自电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微固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分别在活动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围绕各自组织的建设发展、党员个人成长总结、《共产党宣言》的当代意义等主题开展了相关活动。研工部负责人分别在各读书室参与了研究生党员活动。

  活动后,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陈希说:“作为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的研究生,我们更应当将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使其成为常态化的行为习惯。在宿舍区域的经典读书室给我们自主学习及开展党支部活动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条件,我们也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不断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DSC_8859.jpg

DSC03291.jpg

  据介绍,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室作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宿舍的重要途径,将激发研究生的自主学习动力,引导研究生开展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活动。同时,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室也是研究生党员活动室,为研究生党员在宿舍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创造条件、营造氛围。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