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主办第十一届国际算法前沿大会
文:计算机学院 图: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7-07-02 5734

  6月23日至25日,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十一届国际算法前沿大会(FAW2017)在成都召开。大会主席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肖鸣宇教授和挪威卑尔根大学弗朗西丝·罗莎蒙德(Frances A. Rosamond)教授共同担任。图灵奖获得主约翰·霍普克洛夫特(John Hopcroft)教授,参数计算奠基人麦克·费劳思(Michael Fellows)教授和计算几何方向著名学者马休·卡茨(Matthew Katz)教授受邀分别围绕深度学习、参数计算、无线网络下的几何数据结构等主题作大会特邀报告。

1.jpg

2.jpg

大会共收到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希腊、以色列、挪威、波兰、日本、韩国等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61篇投稿,最终24篇论文被接收并在大会上报告。大会为国际算法与计算理论相关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与会专家和学生们就算法及其复杂性、计算生物学、计算几何、参数计算、社会计算等前沿算法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交流,进一步扩大了国内特别是西部地区算法理论研究的国际影响力。

会议举行期间,图灵奖得主约翰·霍普克洛夫特受邀做客成电讲坛,就当今计算机科学领域社交网络中隐式结构挖掘、机器学习理论、非监督学习等新的研究领域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麦克·费劳思教授和弗朗西丝·罗莎蒙德教授也受邀在我校举行了参数计算的高水平学术讲座,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国际算法前沿大会(The International Frontiers of Algorithmics Workshop,简称FAW)是算法与计算理论方向在亚洲区域召开的重要国际会议之一。会议创立于2007年,截止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会议自成立以来就得到海内外众多理论计算机科学方向的重要学者的关注和支持,多位图灵奖得主和院士曾参会并做主题报告,该会议被认为是提升及展现中国以及亚洲区域理论计算机科学方向前沿研究的重要平台之一。会议的指导委员会成员包含了两位图灵奖获得者和三位院士等。


  会议主页链接:http://faw2017.uestc.edu.cn/index.html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