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州岑巩县精准扶贫社会实践队动员大会举行
文:物电新传中心 孙婧蕾 图:物电新传中心 张澳歌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6-29 3310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贵州岑巩县精准扶贫社会实践队动员大会在清水河校区立人空间召开。学校校团委书记张军,岑巩县县委副书记张海涛,物理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张永清老师参加动员大会。

IMG_20170623_154235.jpg

  张军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国家在2020年前对相关贫困县市进行脱贫工作。贵州岑巩县精准扶贫是学校重点社会实践项目,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成电学子,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服务群众,践行学校求真求实大气大为的校训,利用所学知识,尽自己的力量,给当地群众带去技术、知识,也为自己以后的学习生活积累宝贵的财富。

IMG_20170623_143811.jpg

  张海涛介绍了岑巩县的基本情况,对这次社会实践的主要工作作了说明,一方面进入岑巩县相关政府部门、扶贫办,进行系统维护、数据录入等;一方面进入岑巩中学,对岑巩的中学生进行科创引导和兴趣培养等;一方面进村体验,提出好的建议和方案。他希望队员们主动融入扶贫队伍服务建设中。在快乐中工作,在工作中享受快乐。

  社会实践队队长张芸滔同学发言,倡议大家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以博士后为指导,立人班同学为骨干,物电学院学生共同参与,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以精准扶贫为载体,积极提升自己新四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IMG_20170623_153101.jpg

  杨茂在寄语中提醒队员们提高意识层面认识,考虑国家社会现状,理解贫困地区的不易,并积极开拓思想层面,提高视野和格局,加强社会责任感,落实行动方面,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探索“面对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模式,在社会实践中突破自己。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分别就岑巩县品牌旗号、特色农业、教育资源分布等情况与张海涛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