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7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文:杨丽可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6-25 11984

  6月23日,2017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罗佳慧、申小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靳敏,学工部、研工部、宣传部、校团委、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申小蓉主持。

6c842b716cf6fb951816af065bdd6684.jpg

  参加座谈的27名毕业生党员代表来自20个学院(重点实验室),其中23位同学将到国内外名校深造,4位同学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组织部等地方和企业就业。

  座谈会上,围绕学生党建工作这一主题,毕业生党员代表们畅谈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探索与思考。资源与环境学院陈思颖介绍了党支部做好宣传和提高同学们入党积极性,努力建设优秀的党组织的经验。航空航天学院的王世豪认为,党建信息应更好地“下达”,不只是学生干部,要让更多的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贯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蒋天宇认为,不应只是针对预备党员,更应针对正式党员开展长期的、集中的学习,提升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数学科学学院的余璀璨介绍了党支部活动创新的探索和经验,他们充分发挥党小组的积极性,开展读书会等创新性活动,取得实效。电子工程学院魏志文希望加强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并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形式,增强学生党建的教育性和吸引力。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的凌荣勋介绍了党建公众号建设情况,探索建设既有公信力又有吸引力的党建微信平台。

87526a702c4452295612c3be8f5acad5.jpg

71957918b263674b33c2aff11988ddc5.jpg

  毕业生党员代表们十分关注“新四会”能力的锻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王宏伟参与了多次“新四会”的宣传报道,他建议学校为高年级同学提供更多的参与“新四会”项目的机会,锻炼综合素质,提升领导力。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肖茂然认为要提升“新四会”活动的广泛参与度,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他和同学们尝试着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寓教于乐,锻炼表达、分析能力。英才实验学院的何沛航结合自己竞选班长等的经历认为,成电的同学们应该有更强的表现欲和领导意识,会在未来的职场中更有竞争力。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崔芳认为,学生工作中要更多地锻炼同学们的独立意识,少一点依赖。

f9416e176d54104f69fe62e3de40431f.jpg

5f60ebf2c31339f8675e95b270511c17.jpg

  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依依不舍之情。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张鹏说,收到一束香气四溢的栀子花,感受到一份温情。四年来,学校软硬件条件越来越好,真是一个求学做研究的好地方。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薛鹏说,他相信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锻炼可以让他作为选调生在政府机关更好地胜任工作。他将谨记“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为国家、地方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同学们还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外国语学院祝晓、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晓宇、经济与管理学院任刚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宇轩等就毕业活动安排、体育场馆建设、毕业生自行车回收等提出了建议。

c6e793542e59232b7c7cc35560269e56.jpg

  王亚非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祝贺大家通过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感谢同学们以不同的方式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基层党建等多个方面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学校、支持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他向即将毕业的党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既是大学生,更是中国共产党员,无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一定要记住这一光荣称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大家要加强理论学习,才能有政治上的坚定,才能对历史规律深刻把握,才能不忘初心,在人生未来的发展过程中经受住考验。远大的理想会使人生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每一名大学生都应该永远对党忠诚、坚守家国情怀,在服务人民、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是一个有大机遇、大目标、大有作为的时代,同学们一定会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创造者、亲历者、参与者,希望大家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努力成就一番大的事业。三要脚踏实地、坚韧不拔。成电在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就是学习、科研中实事求是的作风、工作中实干的精神、诚实敦实的人生态度。大家在前行的道路上,面对挫折和困难,一定要放在一个长的周期中去面对和思考,正确看待人生的低谷,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奋勇前行。四要完善自我、全面发展。学校的人才培养改革方向就是要让大家具有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能力和批判性的思维,让人生的发展更有序、更持续。同学们还要做到善于选择、欣赏他人的优点长处、团结协作,才能实现更全面的发展。王亚非说,毕业后,大家并没有离开成电,而是把成电精神、责任、追求、文化在更广阔的世界中发扬光大。无论去哪里,我们都会牵挂大家,成电永远是你们的家。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人生如起伏不断的山脉,每一个山峰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只有不断攀登,才能成就属于这个时代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人生。

  其他与会校领导也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罗佳慧认为,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体现出了对学校深深的热爱。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想取得成功,除了能力和才华外,还必须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身体素质。希望同学们以高尚的人格素质要求自己,同时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做有正能量的有为青年。申小蓉表示,这次座谈会是同学们在学校上的一次特殊党课,希望大家不辜负母校的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鹏程万里,一路顺风。母校将会永远关注、关心大家,做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情的港湾。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