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7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王宏伟 图:杜彦恒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7-06-25 4565

  6月22日上午,2017届少数民族代表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学院的23名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畅谈自己的大学生活,并结合自身实际为母校的发展提出建议。

72b940b3755ee83b2c5528fdaf5d3670.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清水河校区饮食服务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认真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少数民族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23名少数民族同学代表畅所欲言,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学生活动、后勤服务、体育锻炼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

96e87916226c4766849910636990ceab.jpg

adeeadcd2b11488fce2d8e1a565f1217.jpg

  参加座谈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培养以及对他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少数民族同学认为,学校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自身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自机电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吾拉木麦麦提·阿卜杜热合曼表示,在学校享受到了政策的照顾,自己在勤工助学的岗位上得到了锻炼。高中毕业后立志到中石化工作的他选择了电子科大的机械自动化专业,在大学毕业之际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他说,感谢学校在找工作时为他提供的帮助。他认为少数民族同学不缺勤奋,但是因为基础较差,学习可能一时跟不上,进而导致恶性循环,希望学校能在大一学年为少数民族同学开设辅导班,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

  光电学院的努尔买买提·吐尔洪表示非常感谢母校一直关注少数民族同学的发展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各方面的条件都在改善,自己每次介绍母校电子科大的时候内心都感到非常自豪。他希望学校能够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加强监督和管理,加强少数民族学生体育锻炼,祝福母校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通信学院的迪力木热提·马合木提就饮食问题向学校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学校能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建议食堂减少菜品种类,提高菜品质量。

  生命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若仙古丽·吾卜尔,建议学校加强对宿舍的管理,同时也希望能够改善沙河校区的住宿条件。

8cd6e6ead55b3f103372073d2cbdc92d.jpg

  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申小蓉表示感谢同学们对于学校工作的肯定,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努力落实和改进。她说,目前学校正在进行“双一流”建设,学校会在坚持总体人才培养目标的前提下,结合实际,对少数民族同学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改革。申小蓉鼓励少数民族同学要有更高的眼光和志向,发挥自身的优势,树立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把握机遇,实现自己的发展,同时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她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带着自己的梦想,轻装上阵,快乐出发,也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学校永远都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