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7届赴基层、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6-25 5721

  6月22日,学校举行2017届赴基层、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并为毕业生代表授旗。我校2017届毕业生中,赴国防重点单位就业600余人,赴部队就业115人,赴艰苦边远地区就业32人,招录为选调生及大学生村官29人。

ea87b27c9a1395cf0fe57bb5ae717a45.jpg

  座谈环节,前往部队、国防重点单位、艰苦边远地区工作和招录为选调生的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回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做出职业选择的心路历程,谋划未来的发展方向,并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养育之情。

  即将前往部队工作的航空航天学院首届国防生付康表示,作为学院首届国防生,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和国防生选培办对这一群体的关心和照顾,在国家停止招收国防生的大背景下,希望学校能对学院最后三届国防生提出更高的要求,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长为全军一流的国防生。

f3b76331e3bff29f5d027936b36a1a91.jpg

5c664d8830f1837bf46d0f4564f0ce72.jpg

c9cb2be57fea33bf6508abef8ee7ca6f.jpg

  即将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工作的电子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邹冉说,自己在电工学院雷达探测成像技术团队做科研时,参与了很多和国防科研紧密相关的任务,加之父亲和爷爷都是军人,更加坚定了投身国防事业、报效祖国的信念。他感谢学校在专业知识的培养上让学生走得稳,在综合素质的培养上让学生走得远,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努力,有朝一日能为母校做贡献。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万从保即将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他说,自己入职前已在新疆参加了实习,在实习中认识到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是985高校学子应有的责任担当,也更加坚定了在边远地区工作的决心,今后将带着成电精神扎根新疆,服务基层。

  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生肖潇作为选调生,即将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工作。他说,此心安处是吾乡,自己要追寻焦裕禄、孔繁森、廖俊波等优秀共产党员的足迹,立足基层谋大事,造福一方百姓,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价值。

43bc40040c1739c8e430b18fe1c355cc.jpg

  地方组织部门代表、贵州省委组织部公务员局管理处副处长杨珂介绍了该省定向招录选调生的情况,感谢学校对贵州人事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欢迎电子科大的选调生到贵州建功立业。他说,贵州省委提出了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迫切需要发展相关支柱产业,引进短缺人才,贵州将为来自电子科大的选调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和发展平台。希望前往贵州工作的选调生扎根基层,将自己作为成电的旗帜和标杆,在贵州跨越发展的征程中贡献力量,也希望更多有志青年到贵州去,共同见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杨珂还介绍了贵州省选调生招录和管理的有关政策。

96c48a74eb4d0ef577cd549fc950a8f8.jpg

  基层就业校友代表、曾在江苏省阜宁县担任大学生村官的学校2015届毕业生汪莹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验和感悟,表示村官的经历对自己今后人生道路的选择影响深远。在基层,很多事情看似琐碎、细小,但意义非凡,在实际工作中更要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及时向身边前辈请教。大学生到基层工作,一方面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激情和想法付诸实践,真心实意干实事,另一方面也要继续学习,发挥所长,不断提升自己为老百姓服务的能力。她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回报养育自己的乡村,培养自己的学校和国家。

fcce6b133b243a2c3bd208985864123a.jpg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申小蓉代表学校向各位同学致以崇高敬意,祝福各位同学一帆风顺、事业进步。她表示,学校一直鼓励毕业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展现当代成电学子的责任和担当。经过改革开放以来的奋力追赶,从跟跑、并跑到部分领域实现领跑,中国已经来到世界舞台的中央。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需要更多有志青年勇担使命,到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和国防重点单位建功立业,成为学术科研的大牛、治国理政的能手、服务地方的精英。申小蓉对在座同学提出五点殷切期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选择这条道路的初衷,时刻勉励自己为国家做贡献、为百姓谋实惠。二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往前行。万丈高楼平地起,任何宏大的计划都需要逐步实现,要善于把身边的一件一件小事做好。三是增长才干,在社会的课堂中不断完善自己。青年要成长为国之栋梁,除了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真正融入社会,努力学习书本上和校园里不曾学到的知识。四是强身健体,树立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服务,完成本职工作之余一定要锻炼身体,才能更好地为国家服务,同时通过满腔热情带动、感染身边的人,展现成电学子的风采。五是时刻铭记培养自己的母校,学校将关注每一位同学成长和发展的情况,遇到困难的时候,母校的老师和同学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帮助大家飞得更高更远。

  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教务处、合作发展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毕业生和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