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东弗吉尼亚医学院副院长来校访问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6-25 4348

  在我校校友刘朝宇博士的牵线搭桥和大力推动下,6月21日,美国东弗吉尼亚医学院副校长C.Donald Combs教授来访我校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商讨双方合作事宜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举行会谈.JPG

  医学院院长杨正林代表医学院欢迎C.Donald Combs教授一行来访并洽谈合作。他说,医学院在成立之初就定位于高水平国际化办学,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国际化教育。结合两校医学院目前的教学体系和学生情况,双方可在博士生联合培养、硕士生双学位教育、学生暑期交换,教师培训观摩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C.Donald Combs教授详细介绍了东弗吉尼亚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培养课程,并就两校医学院如何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和教师培训提出了具体建议。双方还就医学教育学硕士、医学信息学硕士等合作内容进行了详细探讨。

两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JPG

  下午, C.Donald Combs教授一行到访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与附属医院相关部门及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医务部部长冯刚、教育培训部部长陈辉、科技部部长李雪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冯刚代表医院向C.Donald Combs教授介绍了附属医学的发展情况和现有医务人员的高学历教育背景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C.Donald Combs教授介绍了东弗吉尼亚医学院助理医师培训项目的设计、执行和申请程序等,表达了愿与附属医院在住院医师继续教育和培训方面寻求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双方深入探讨了两国的医疗教育培训现状并分享了彼此的心得体会,就临床方面可开展的科研合作及教学培养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

  在附属医院国合办人员陪同下,C.Donald Combs教授一行还参观了体检中心。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