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文:学生记者 王婧仪 图:张兰丹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7-06-23 5307

  6月22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仪式,勉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磨炼意志、传递温暖、普及知识、服务一方人民。

129a5dd878f3cad588b380772ea25d17.jpg

  今年,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成电青年青春正能量”这一主题,校团委将组织开展“社会关爱与公益服务”“社会体验与主题调研”“专业实践与就业引导”“海外交流学习”四种类型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出成果,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据悉,由校团委和各学院集中组织的实践队542支,其中,校级重点团队135支,院级团队407支,参与学生5000余人。

fa97ca1ab4e7b7a25b0fcb9685d612ea.jpg

  申小蓉高度评价了同学们洋溢的热情和坚定的誓言,同时也向实践队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她鼓励队员们在实践过程中深入了解国家、增强社会责任感,不仅要将书本知识应用到实践活动中,更要怀着报效祖国的情怀,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同时,要在一言一行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当代中国青年”“当代成电青年”和“未来世界青年”自勉,努力磨炼意志、锻造人格、学以致用,为一方人民奉献青春力量。

074585555f6027af22b71ac4dabe1b48.jpg

26df9ea421100ac237f23273a37db48d.jpg

  据校团委书记张军介绍,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相比往年有四项新特点。一是主题类型具有新突破。今年,学校根据“一带一路”战略方针,首次打造“丝路逐梦”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响应国家扶贫号召,积极组织实践队伍前往扶贫点进行服务,组建主题调研队伍;二是启用社会实践“互联网+”管理新模式,构建新型社会实践管理系统;三是品牌化的长效项目建设。以都江堰三下乡为代表的品牌项目已经传承至第九个年头,为大学生与基层群众紧密联系提供了纽带;四是实践活动更注重“新四会”能力的培养。通过举办试讲比赛、支教论坛等不同形式的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获得能力的提升。

a0a49e417b5ff73c0168fc5a29f0f611.jpg

  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教务处、合作发展部、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为实践队伍代表授旗。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