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培训会
文:马红霞 图:韩晋东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17-06-22 5231

  6月21日,“2017年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培训会”在沙河校区主楼东举行。副校长胡皓全出席会议。会议邀请成都市安全生产科技服务中心部长卓红、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王昕老师开展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知识讲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校医院、体育部以及全校共计34个单位(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实验室安全专管员,部分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副处长曲福辉主持。

IMG_9795.JPG

  胡皓全结合近几年以来我校以及国内部分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强调实验室安全要做到“一个始终、两个到位”,即始终如一地做好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做到安全责任意识到位、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全面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卓红紧密结合前期对沙河校区公共区域与实验室走访的情况,用贴近学校实际的事例,结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从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化学品安全和公共安全等方面,说明抓好安全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IMG_9807.JPG

  王昕老师结合他在学校长期工作的具体体会和经验,分析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通过对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进行的全面讲解,强调实验室安全对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IMG_9811.JPG

  曲福辉对进一步做好今年11月教育部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补充,表示实验室安全检查要覆盖到全校各个实验室,覆盖到各个具体的环节。

  会后,师生代表到211大楼103房间“胶体与智能界面研究中心”进行了参观,王德辉博士对实验室建设、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