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7届国际留学生毕业座谈会
文:国际教育学院 图: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6-21 5678

  6月14日,2017届国际留学生毕业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副校长熊彩东,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与20名优秀毕业留学生代表相聚一堂。会上,留学生们畅谈了在成电的体验、收获与未来规划。

F181BEC458C5B5EFEBD2F49A48189C7B.png

  谈到在成电的收获,留学生们提到最多的词是“自由”与“爱”,他们认为在这里体会到了学术、精神等方面的自由,在与不同国家的人相处的过程中,体会到了文化的差异,也学会了如何包容差异,同时感受到来自成电大家庭的关心。信软学院尼日利亚籍代表OLUWASANMI ARIYO OLANREWAJU回忆到,在尼日利亚的一名本科生突发急病需要做手术,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又无法赶到中国的紧要关头,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以及同学在病榻前日夜陪伴直到他康复出院。这段温暖的故事,成为大家难以忘却的记忆,他代表尼日利亚全体留学生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

QQ图片20170620161255.png

  来自通信学院2015级国际留学生学生会主席OBOUR AGYEKUM KWAME OPUNI-BOACHIE谈到自己的体会。初来中国,自己经历过文化休克、语言障碍,但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很快融入到这个国际多元化的校园,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身处成电,感受中国文化以及多元文化已悄然变成了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电子科大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自政管学院的加纳籍留学生DRAMANI ISAAC ELIJAH说,来到中国之前对中国一无所知,但是来到电子科大之后,他感到很温暖,无论你生病或者在深夜出现紧急的情况,都能找到老师们帮你解决问题。担任保卫处助管的他,用自己的工作尽心回报着学校。他激动地说“We are family”,引来现场热烈的掌声。

  来自电工学院的沙特阿拉伯籍留学生MADKHALI KALID MOHAMMED M,用中文表达了对中国巨变的赞叹以及对母校的热爱。毕业后他将继续在学校学习深造。

  成电人勤于治学的品质深深地感染着留学生们。首位获得计算机学院优秀硕士论文的留学生ADDO PRINCE CLEMENT在导师孙国林老师的指导下,硕士两年期间连续发表3篇SCI文章,打破了学院硕士留学生发表高水平文章的记录。PRINCE说,正是导师严格要求,让自己的科研水平不断提升,非常感谢导师及实验室的中国朋友的关心。在学校研习5年、在3年内拿到博士学位并荣获“成电杰出留学生”称号的MEMON MUHAMMAD HAMMAD,硕博期间发表SCI、EI各类文章20余篇。他谈到中国所倡导的“一带一路”以及中巴友谊,希望自己学成回国后,能够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给祖国。

33.png

11.jpg

  留学生中不乏有来自各国政府、科研机构、高校、合作企业推荐来学习的同学。来自经管学院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HUSSAIN MUHAMMAD JAWAD,是由巴基斯坦空军选派来校学习,在博士期间获得2014年“成电杰出留学生”称号。他说,电子科大毕业的学生与美国同等毕业生相比一点也不差,大家在这里学到了实实在在的本领。自动化工程学院的苏丹籍留学生ABUSABAH ISHAG ALMAHI AHMED由苏丹卡拉雷军事学院推荐到校学习。他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培养,很高兴和其他7名苏丹博士留学生一起圆满完成学习 任务,即将回国报效祖国。越南胡志明工业大学在校老师NGUYEN THE KY SUONG、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ALI MOHSIN、加纳UDS大学在校老师DRAMANI ISAAC ELIJAH等也先后发言。

55.png

  认真听取各位留学生代表的发言后,熊彩东表示,留学生永远都是电子科大的一员,希望大家在毕业后也要持续学习,并与母校保持联系,成电大家庭随时欢迎大家回来看看。他希望留学生成为成电的名片,发挥对外沟通的桥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发扬光大。欢迎大家向自己的朋友伙伴宣传成电,在这里一定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志伟、信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也为毕业生送上寄语和祝福。

d252cd3b384e392a3e11667bf08dbba3.png

  留学生代表、2017届成电杰出留学生OBOUR AGYEKUM KWAME OPUNI-BOACHIE和MEMON MUHAMMAD HAMMAD向学校赠送了感谢信和毕业衫。在感谢信中,2017届国际留学生衷心感谢母校为大家搭建的平台,感谢导师的精心指导和老师的辛勤付出,他们写道:“成电的时光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人生,我们将永存感恩之心。”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