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肯特大学高世昌教授来校授课
文:物电研究生科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6-22 5830

  应研究生院和物理电子学院副院长肖绍球教授邀请,6月19日,英国肯特大学射频和微波工程系系主任、工程和数学艺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高世昌教授在第二届研究生人文交流月期间来到我校,在沙河校区为我校师生讲授课程《advanced antennas for space and ground-based wireless systems》,受到师生欢迎。

  课前,肖绍球教授介绍了高世昌教授的基本信息和课程安排,并代表学院颁发邀请函,诚挚欢迎高世昌教授的到来。

IMG_2699.JPG

  第一天的课程中高世昌教授从什么是天线切入,对天线基本概念和分类进行系统介绍,从宏观上加深了同学们对天线的认识。为调动同学积极思维、主动参与课程,他在课程中特意安排了10个课堂练习,鼓励同学相互讨论解决问题。在高世昌教授的讲解和同学相互讨论之下,大家对天线基本概念的理解更加深入。

  后面四天的课程中,高世昌教授师将聚焦于天线的具体应用,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对航海卫星通信系统、合成孔径雷达天线及5G移动通信智能天线等进行详细讲解。

  该课程《advanced antennas for space and ground-based wireless systems》教学安排如下:本周周一至周四3-4、5-6节,周五2-4节,地点二教306。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前来听课。

 

  相关链接:

  Professor Steven Gao is Chair of RF and Microwave Engineering, and the Director of Postgradudate Research at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Digital Arts, University of Kent, UK. He published two books including Space Antenna Handbook (Wiley, 2012) and Circularly Polarized Antennas (Wiley-IEEE, 2014), over 250 papers and several patents. He is an Associate Editor of 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a Distinguished Lecturer of IEEE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Society, Associate Editor of Radio Science, and Editor-in-Chief for Wiley Book Series on "Microwave and Wireless Technologies".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