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关工委召开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文:张仙 图:书画摄影协会 刘开诚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7-06-20 5268

  6月16日下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会议总结了学校关工委近年来的工作,表彰了一批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了2017年主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罗佳慧,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申小蓉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委员,二级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de3aa6c26249748b3f8e3c0c73531ff6.jpg

6.jpg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成孝予作关工委工作报告,从关工委自身建设、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两方面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关工委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离不开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二级关工委和关工委工作组的积极配合以及老同志的辛勤奉献,他代表关工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成孝予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十一个方面对2017年关工委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罗东宣读《关于表彰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本科教学督导组、电子工程学院关工委、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关工委、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关工委、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关工委5家单位荣获“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宋慧、苏艳芳等25名同志荣获“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罗佳慧、申小蓉以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明东、副主任王振兴分别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9.jpg

58f5a2b89efaf598eb526440f34e4435.jpg

  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张筱东、信软学院关工委主任吴祖峰、电工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陈天麒、微固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肇基分别作大会发言,交流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校立人班2016级学员白晨分享了受益于关工委工作的真切感受。

4.jpg 21.jpg

5.jpg 3.jpg

7.jpg

  罗佳慧代表学校和学校关工委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祝贺,感谢他们在关工委工作中的付出。她说,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有关要求和指示,深入推动关工委工作。关工委工作成绩的取得,凝聚着老同志、各二级关工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辛勤付出,其中更多的是来自于老同志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在与关工委老同志交流中,能够深切感受到他们对国家的责任感,对下一代成长的关心。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罗佳慧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关工委一如既往地做好关工委工作,更好地为老同志发挥光和热创造工作平台和工作机制;二是希望老同志能继续保持工作热忱,同时也希望老同志们首先把自己的健康放在首位,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关注学校的发展,关注年轻人的成长。她衷心祝愿老同志健康快乐。

8179b201a079c814488d3ea5646c837c.jpg

  申小蓉表示,老同志的精彩发言体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奉献精神和执着坚持,让人感动和深受教育。她说,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关系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工程,是关系亿万家庭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也是关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申小蓉说,我们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发挥好老同志、老专家、老领导、老教授的作用,进一步将关工委工作推向深入,努力构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格局,共同为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