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马工程”高校行—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分享活动举行
文:贾龙飞 图: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7-06-21 3304

  6月20日下午,“青马工程”高校行——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分享电子科技大学站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团委书记张军、部分学院分团委书记代表、各级团学组织骨干代表参与分享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620154013.jpg

  宣讲团成员“青马工程”第一届大学生班文艺委员、我校2017级硕士研究生沈亚君同学首先介绍了我省“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重点工程——“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第一届大学生班的整体情况。她从聚焦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成绩斐然的五年、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做有担当的当代青年四个方面为在场师生代表作了题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的分享报告。她说,我们要充分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题、深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了解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迎接机遇和挑战积极投身治蜀兴川的伟大实践。沈亚君还详细介绍了治蜀兴川总体方略和“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并结合亲身经历谈了体会。她号召全体同学要做合格大学生、做青年引领者、做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做有担当的当代青年。

微信图片_20170620153826.jpg

  校学生会主席卢浩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第一个“一百年”我们是受益者,受益于伟大祖国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生活成长环境;第二个“一百年”我们是担当者。我们应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高举团旗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英才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岚晓同学说,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志存高远、勇挑重担。青年的发展成长离不开党的关怀培养,我们在立志的时候不能狭隘,一定要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努力使祖国变得更加强大。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和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通过“青马工程”学员走进高校举办分享会,帮助青年学生深入了解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激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治蜀兴川伟大实践,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