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微纳传感器与系统集成技术”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文:范娜 图:姜海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7-06-21 6114

  近日,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微纳传感器与系统集成技术”青年学者论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中北大学等全国26多所高校的60余位微纳传感器与系统集成技术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汇聚成电,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以及“中国制造2025”,结合微纳技术领域的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胡皓全.JPG

  副校长胡皓全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我校在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学科特点和学科优势与本次“微纳传感器与系统集成技术”青年学者论坛高度契合。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相关领域的学者和专家来校交流和研讨,希望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各高校在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微纳传感器与系统集成技术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彭倍.JPG

  此次青年学者论坛执行主席、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倍教授感谢学校对此次论坛的大力支持,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在微纳传感器与系统集成技术领域的研究热点与趋势。希望以本次青年学者论坛为契机,为更多青年优秀学者提供交流和研讨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国内微纳米技术的研究与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15位国内著名专家受邀作大会主题报告,围绕“微纳传感器与能量收集”、“纳米电子光子器件”、“功能纳米结构组装”、“微纳传感器系统集成技术”及“新型微纳传感技术”五个主题,专家们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9f5aa0fcee734137e5f52035d845ecce.jpg

  在会后的自由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就微纳器件与系统集成技术领域的问题阐述了研究观点、分享了研究经验。学科方向相似的专家学者相互交换意见,探讨今后的合作,不同领域的专家充分沟通,碰撞思维。

交流研讨.JPG

  本次青年学者论坛讨论了我国微纳传感器与系统集成技术领域的发展现状、研究热点和最新挑战,展示了国内微纳传感器与系统集成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转化、新应用的开发与集成等,还建立起了国内部分高校及机构的平台共享及项目合作机制。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