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光电子技术”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文:饶建珍 来源:光电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6-20 6411

  研究生暑期学校作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一部分,其举办目的是充分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以提高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和科研水平,促进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培养单位之间相互承认学分。为加强我国在光电子理论与技术领域内高层次人才培养、拓展研究生国际学术视野、促进高水平学术交流。受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的委托,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将于2017年7月9日-7月15日举办2017年“光电子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

  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立足于我校光学工程学科,依托光学工程所属四个学科方向:光电探测与传感集成、光通信与集成光学、显示科学与光电技术、激光与光电工程,以电子科技大学现有研究生教育资源为基础,为全国各地的研究生讲授光电子理论和技术相关的前沿课,开展相关学科的讲座,交流光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主办方邀请到各学科方向的知名专家教授为参加暑期学校的研究生做专题报告。

  暑期学校期间,每天将安排8学时教学活动及学术交流。凡完成规定的教学活动的学员,将获得研究生暑期学校组委会颁发的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同时欢迎所有学员就个人情况、所在院校、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等内容相互交流,增进了解。

  招生对象: 

  本次暑期学校主要面向全国相关高校、研究机构中从事或对光电探测与传感集成、光通信与集成光学、显示科学与光电技术、激光与光电工程等光学工程学科领域感兴趣的优秀在读研究生,及有志于报考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的优秀高年级在读本科生。

  招生人数:

  正式学员50人。

  学员待遇:

  1、暑期学校组委会为全体学员免费提供资料,所有学员完成课程后将发放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2、暑期学校组委会免除所有学员在校期间学费并提供免费住宿。

  3、西部地区高校学员,将报销其来回硬座火车票。

  教学计划:

  时间

    课程名称

    教师

2017.7.10上午

开幕式,特邀学术报告

蒋亚东、刘志军

2017.7.10下午

2017.7.11上午

红外与传感技术

谢光忠、吴志明

2017.7.11下午

2017.7.12上午

光纤通信与光纤激光

张尚剑、李剑锋

2017.7.12下午

2017.7.13上午

信息显示与光电转换

于军胜、黄 江

2017.7.13下午

2017.7.14上午

光声光热无损检测

李斌成、陈 力

2017.7.14下午

特邀学术报告、闭幕式

陈 力、刘 永

  举办地点:四川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

  报名方式:

  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6月30日。

  1、下载并填写《2017年“光电子技术”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登陆电子科技大学学校网站http://www.uestc.edu.cn/或http://www.soei.uestc.edu.cn/下载报名表);

  2、报名表完成三方签字并盖章后扫描,将报名表电子档和pdf电子档发送到邮箱289857545@qq.com,报名表命名格式为“学校+学院+姓名”。

  3、最终录取名单将于7月1日公布。

  学员一经录取,请按时到本暑期学校报到,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暑期学校的学术活动,遵守电子科技大学以及本暑期学校的纪律和规章制度。

  报到:

  报到时间:2017年7月9日

  报到地点: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石油路13号附21-23号(石油医院旁)星浩酒店。

  报到材料:学生证、报名表(完成三方签字并盖章)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肖老师

  联系电话:83202610

  欢迎有兴趣的在读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报名参加2017年“光电子技术”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附件下载:报名表.doc


                  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2017年6月20日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