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为2017年长期出国(境)留学项目学生举行行前培训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6-19 3201

  6月16日,我校为2017年参加学校长期出国(境)留学项目(三个月以上)的学生举行行前培训。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就学生出国(境)管理办法、学分学籍管理办法、境外学习和生活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离校手续办理等进行了说明和解读。

IMG_1933.JPG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吕泰表示,行前培训是学生出国(境)交流重要的、必不可少的一环,旨在增强我校学生出国(境)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境外学习任务。她对我校出国(境)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围绕“平安留学”主题,通过案例分享,提醒同学们注意境外安全。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泽宝从“尊重、安全、自信、客观”四个方面强调了同学们在境外的相关注意事项。他提醒同学们一定遵守目的国法律、法规、风俗习惯,提前做好留学规划,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在外期间注意个人表达方式,尊重客观事实,积极传播中外交流正能。

IMG_2024.JPG

  保卫处老师重点从国家安全、外事纪律、境外个人安全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注意保护国家和个人安全。

  教务处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有关出国(境)留学学分转换、毕业设计及学位学籍管理等政策,并于现场为同学们解答学籍、学分相关问题。

IMG_2051.JPG

  会后,同学们在综合训练馆参加了以 “平安留学”为主题的现场安全保护培训课程。此课程是今年行前培训的新增内容。课程中,通过现场演练,同学们领会了部分自卫防身技巧,学习了相关突发事件中自救和应急处理方式。

  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校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我校2017年参与海外长期项目学生人数截止目前已达350余人,遍布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截止今年6月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预计将分别召开共计60余场长、短期项目学生行前会,为学生解读学分转换等出国(境)留学相关政策,并培训境外学习、生活注意事项。此次培训会的举办对于推动“平安留学”计划在我校的进一步落实,不断完善和提高对出国(境)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加强我校出国(境)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稳步发展,切实维护出国(境)学生在境外合法权益有着积极意义。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