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辅导员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文:姚尧 图:周俊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6-19 4558

  6月16-17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9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我校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辅导员邹杉作为四川省唯一选手闯入决赛20强,并斩获全国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比赛中新的突破。

  比赛结束后,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对深入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作出新的部署。我校辅导员邹杉、江倩分别作为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受邀参加颁奖仪式。

北京2.jpg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大为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辅导员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到我国高等教育的整体质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希望高校辅导员立足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传播科学理论,模范践行立德树人,努力成为贯彻落实思政会精神的排头兵;着眼高质量,学习把握规律,提升工作科学性、聚焦重点环节,提升工作实效性,努力成为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先锋队;坚持高标准,着力提升理论素养和研究能力,提升工作的创新创造能力,努力成为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先行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京3.jpg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在促进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方面加强力度、拓宽资源,通过多种途径充分展示我校辅导员队伍爱岗敬业的职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职业风采。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