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牵头项目获“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
文:刘佳妮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7-06-19 4386

  近日,由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指导,光明网与CIO时代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暨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授牌”活动(简称“创新50强”)在北京举行。由我校成都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牵头承担的泸州智慧城市规划项目助力泸州市从众多智慧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新型智慧创新设计奖”(全国仅14个),泸州市也成为西南地区唯一获评城市。

  “创新50强”评选是从全国推荐一批新型智慧城市,为新型智慧城市未来发展寻找“中国样本”。本次评选经过为期三个多月的网络投票与专家调研评选,是国内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涉及范围最广、投票时间最长、参与评选城市数量最多的一次活动。

8fbca39b1f62393f9a8734d137c6bba5.jpg

  2016年6月,成都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牵头编制的《智慧泸州试点建设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顺利过审,并开始承担包括智慧泸州试点建设总体规划及智慧医疗、智慧党建、基础数据平台等在内的9个专项规划项目。技术团队围绕我校副校长杨晓波提出的CDO数据型组织理论中“无所不在的网络、无所不在的数据、无所不在的服务”的理念,推动泸州市形成基于强大数据分析、服务能力和智能过滤处理的新生活、新产业及新社会管理模式,着力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目前,专项规划中的“智慧党建”顺利推进并初显成效。预计7月底,“酒城先锋智慧党建”信息化项目党建系统将全面铺开并运用。

5ade0d3647384f4f2dbc673c239d2676.jpg

  本次泸州市成为西南地区唯一获得“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新型智慧创新设计奖的城市,标志着在我校“电子信息+”战略指导下,成都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在电子信息+区域的探索上取得阶段性成果。项目承担团队短时间内助力泸州市党组织工作实现“信息化、数据化、智慧化”,得到全国范围相关领域专家和业内首肯,也为泸州市即将建立的大数据时代组织工作新模式,以及包括泸州市在内的所有服务机构,利用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实现城市升维提供了参考和思路。

20170320102712279.jpg

  

  相关链接:

  “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评选活动,通过专家调研、论坛举办、网上投票等多种渠道方式,向公众推荐候选城市和单位。目的是通过评选,从全国推荐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创新企业和创新人物,作为2017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代表,推广创新经验并树立标杆,为新型智慧城市未来发展寻找“中国样本”。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