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日报:电子科大出了个“学霸年级”
文:王李科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6-16 2558

学霸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无论学霸寝室,还是学霸班,这些都不新鲜了。今年又出了个学霸年级——那就是电子科大格拉斯哥学院2013级毕业生。

这个学霸年级与传统意义上的学霸不一样,他们中间不仅有KTV的歌霸,更有获得过世界级大奖的摄影大师……记者6月15日从电子科技大学了解到,这个年级一共4个班,在这个学霸云集的年级120名学生中,有81.6%的学生国内外读研深造。其中有69.2%的学生进入了世界排名前50位的学校深造。这是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他们拿到5个以上Offer的学生就达到了21人,大都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州福尼亚大学、波士顿大学、纽约大学等这样响当当的名字。

“在这个年级,学生国内外读研深造率达81.6%,其中66.7%的学生选择到海外深造。”据该学院院长赵志钦介绍,从该学院出国的同学人均更是拿了3.63个海外院校Offer,他们中的69.2%将赴全球排名前50的世界名校深造。“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这份密密麻麻的海外名校名单,就是世界一流大学向格拉斯哥学院培养的学生竞相伸出的橄榄枝,人均3.63份的海外院校Offer也是不得了啊。”

“四年前,作为我校教学改革的‘试验田’,咱们格拉斯哥学院首次招收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四年后,经过国际化培养的首届格院毕业生捷报频传,收获满满。”在谈及为啥这个年级的同学能如此厉害时,赵志钦表示,该学院从2013年起开始招收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从同学们入学起,该学院就建立了一套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瞄准工程认证的课程体系和丰富的第二课堂内容,围绕领导力培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比如说学院根据学生个人不同需求,每年定期组织各类短期交流团10余个,涵盖海外英语强化项目、海外企业实习项目、海外公益实践项目、海外文化等。目前,毕业生短期出国交流达137人次,比例超过100%。”


报道链接:http://www.cdrb.com.cn/html/2017-06/16/content_74114.htm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