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郫都区深化校地合作协同创新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6-19 7020

6月16日,电子科大与郫都区人民政府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加快建设以菁蓉镇为核心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共同探索具有样板示范作用的高端国际化双创新模式。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电子科大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郫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贤鹏主持仪式。

3f8d949965ccc76370ac317e8c7a73d1.jpg

杨东升表示,当前,郫都区正围绕“双创高地、生态新区”定位,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和国际知名的“创客郫都”品牌,特别需要广泛聚集和充分激发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优势、研发能力优势和创新人才优势。郫都区和电子科大有着深厚的合作情缘和良好的合作基础,电子科大多年来为郫都区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正在成为郫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动力源泉和重要支撑。此次双方再次牵手,将在“电子信息+”新型技术产业园建设、“电子信息+”成果转化中心打造、逆向创新孵化基地建设以及加强国际交流等方面合作,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含金量高,将共同推动校地合作、协同创新再上新台阶,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ffa844b9c7ff9eea9480ac4c1988cc0c.jpg

王亚非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感谢郫都区长期以来对电子科大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目前,电子科大正在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世界一流大学不仅要有一流的基础前沿研究,也要为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一流的、直接的贡献。郫都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区委区政府以高远的目光、前瞻的视野、宽广的胸怀,提出要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双创高地,电子科大师生倍感高兴、深受鼓舞。电子科大和郫都区是近邻,近年来双方合作日益密切、交流日益频繁,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秉承合作、开放、共享的理念,将合作落小、落细、落实,推动合作迈向深入,不断取得更多、更大成果。

82a79c001ed84a3fd4b97bca24310ffd.jpg

杨晓波副校长与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蒲斌代表校地双方签署《郫都区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备忘录》《菁蓉逆向创新孵化基地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书》。按照合作协议,年内启动一期投资70亿元的“菁蓉智谷”和2.5平方公里国际社区起步区建设工作;以产业发展需求为牵引,高效整合产业发展资本等社会资源要素,打造总面积1万平方米的菁蓉逆向创新孵化基地;以人工智能等为主题,分批次启动总面积10万平方米的“电子信息+”新型技术产业园建设工作;引入如国家新媒体实验室、汽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中芯国际联合研发中心、成都大数据产业研究院和京东方联合实验室等国内外高端产业研究院落地郫都区。同时,在国际交流活动、校地交流合作、生活环境配套等方面续写渊源、拓展空间,为郫都区建设“双创高地、生态新区”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郫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廖德斌,副区长吴红艳,郫都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电子科大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邓龙江,学校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84073a02b1d137c62b118473b5dbef19.jpg

f7e411957d5a67cabf168807c95de043.jpg

当天上午,连通电子科大与菁蓉镇的“菁科E绿道”正式揭牌开通。郫都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我校师生代表,菁蓉镇孵化器和创客代表等200余人从绿道起点出发,骑行至菁蓉镇,全长约7.4公里。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