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航天二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研讨双导师工作
文:刘雨萌 图:董刘杨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6-15 7632

  6月13日,“电子科大—航天二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双导师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胡皓全、航天二院二十五所党委书记张世溪出席会议。会上,胡皓全和张世溪共同为“电子科大—航天二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校外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基地校内外10位导师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我校研究生院、联合培养基地责任学院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基地牵头责任学院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副院长于奇分别主持会议座谈和交流环节。

da348e875b2d52a7e6568b6472fcbd74.jpg

  胡皓全代表学校欢迎航天二院领导专家们一行的到来。他表示,学校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推进落实研究生分类培养工作。根据“强强结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按照专业需求合理布局区域分布,学校已逐步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部分国家重点单位、重要企业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积极引导和鼓励研究生走进企业、服务需求、开展专业实践,以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航天二院自2016年与学校建立联合培养基地以来,双方都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通过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进而加强在科研领域的合作,最终实现双赢。他对航天二院校外导师在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外导师多提建议与意见,改进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养出更多能为国家建设和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高水平领军人才。

  张世溪简要介绍了航天二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为国家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他说,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校企双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以研究生为纽带,可促进校企联合,充分发挥高校前沿技术研究的能力与企业工程实践的优势。航天二院今后将加深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全面参与到研究生选拔、培养等过程中,以联合培养基地为平台载体,为国家国防建设事业输送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DSC01171_副本.jpg

DSC01177_副本.jpg

  于奇结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联合培养基地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校外导师代表苏子华、田培森、刘志哲、尚政国等进行主题发言。他们分别结合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阐述了工程实践能力对研究生今后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感谢基地为校外导师提供了机会参与到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大家有压力也有责任,希望与高校共同培养出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校内导师代表林水生、周军、李平、于奇、漆进、郭磊等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团队的师资情况、科研成果等,并就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进行主题发言。校内、校外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参会人员还探讨了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优秀研究生选拔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联合培养基地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