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学子在广东省“挑战杯”竞赛中获科技发明特等奖
文:麦家声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06-15 4391

  6月10日-11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广州开幕。经过激烈角逐,中山学院参赛团队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成为全省唯一一所荣获特等奖的独立学院,也是学院首次获得“挑战杯”科技发明特等奖,创学院“挑战杯”竞赛历史最好成绩。中山学院将作为广东省代表队成员,参加今年11月份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中山学院副院长叶立新,思政部主任申群喜、团委书记白晨、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保军出席开幕式。

 2.png

  为迎战本届“挑战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山学院校团委对学院30个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择优进行立项资助、培育,组织培训会10余场。在学生团队的努力和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层层竞赛筛选,中山学院共有6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并参加现场问辩。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中山学院选送的作品经过公开展览、闭馆质询、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由刘保军副院长、李博老师指导,杜煜祺等同学参与的《履带式三棱柱形全地形载运平台》荣获特等奖,《呵护乡土:返乡创业背景下农村空心化破解策略》作品荣获一等奖,《经济绩效、政府规模对公民腐败感知的影响—基于全国77个地级市的调查》作品荣获二等奖,《面向复杂传感数据的智能机器人SLAM系统设计与实现》等8件作品获得三等奖。这些都充分展现了中山学院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1.png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由共青团中央、科技部、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广东省“挑战杯”竞赛自1991年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本届广东省“挑战杯”覆盖全省127所院校,直接参赛大学生接近两万人,共有669支队伍1123件作品进入决赛。作品涵盖了机械控制、电子信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经济、社会、管理等11个领域,参赛高校范围之广、参赛人数之多、参赛作品质量之高均刷新了历届省赛记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