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首届毕业生深造率超80%
文:徐静涵 周东怡 图:徐静涵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7-06-14 19433

  学霸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学霸寝室?

  学霸班级?

  今年电子科大出了个学霸年级!

  先来看下数据:

  2013级学生国内外读研深造率达81.6%,其中66.7%的学生选择到海外深造。出国的同学人均拿了3.63个海外院校Offer,他们中的69.2%将赴全球排名前50的世界名校深造。

  这到底是哪个学院哪个年级?

  ——他们是电子科大格拉斯哥学院2013级首届毕业生。

1.jpg

2.jpg

  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这份密密麻麻的海外学校表格里,是世界一流大学向格拉斯哥学院培养的学生竞相伸出的橄榄枝,人均3.63份的海外院校Offer数是世界一流大学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

  四年前,作为电子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的“试验田”,格拉斯哥学院首次招收“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四年后的毕业季,经过国际化培养的首届格院毕业生捷报频传,收获满满。

4.jpg

  高比例的出国(境)深造率和高质量的深造院校,是格拉斯哥学院首届毕业生出国深造的一个显著特点。

  截至2017年6月6日,2013级学生国内外读研深造率达81.6%,其中66.7%的学生选择到海外深造。

  来看看各个班的深造情况:

  1班:深造27人,深造率79%,出国20人,offer 74个,覆盖4个国家及地区

  2班:深造25人,深造率93%,出国22人,offer 64个,覆盖7个国家及地区

  3班:深造21人,深造率75%,出国20人,offer 86个,覆盖5个国家及地区

  4班:深造28人,深造率84%,出国19人,offer 63个,覆盖6个国家及地区

5.jpg

  经统计,选择继续在海外深造的毕业生遍布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和英国最受学生们的青睐。33名学生即将前往美国,20名学生选择前往英国,其他同学将前往香港、澳大利亚、新加坡、荷兰、德国、法国、日本深造。

  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知名大学是毕业生们海外深造瞄准的目标。他们收到的Offer中,按照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排列,包括伦敦大学学院1份、帝国理工学院3份、新加坡国立大学1份、南洋理工大学7份、宾夕法尼亚大学3份、爱丁堡大学12份、哥伦比亚大学5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1份、澳大利亚国立大学4份、密歇根大学1份、杜克大学5份、西北大学1分、香港大学3份、墨尔本大学13份……

6.jpg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数据的背后,是汗水。

7.jpg

李言荣校长与格拉斯哥大学马斯凯特里校长共同为格拉斯哥学院揭牌

  格拉斯哥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世界IT业和工程界的优秀人才。为此,学院建立了一套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瞄准工程认证的课程体系和丰富的第二课堂内容,围绕领导力培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出国留学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8.jpg

9.jpg

  17.jpg

  学院聚焦学生领导力培养,构筑“格院栋梁工程·瓦特班”、“格院青年发展计划”两大学生人才培养体系,全方位、立体化、分层次对学生进行素质提升,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助力学生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国际竞争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国之栋梁、行业精英、领军人才。

10.jpg

实验课

11.jpg

格院栋梁工程·瓦特班

  围绕国际化办学特色,学院开展了“英语新四会”活动,通过CCT(Culture and Critical thinking)领跑计划、英语大手牵小手、领军型人才培养计划等“新四会”能力提升(培育)计划,从几十余个系列活动中全面覆盖“听、说、读、写”四大方面,以“尊重个性化选择、强化个性化指导”为方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领导力。

12.jpg

苏格兰舞蹈队

  学院建立学生活动自主申报机制,鼓励学生自主申报活动并自主建立学生社团,目前学院拥有院级社团14个,社团管理完全采取自我创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模式,从而发挥学生的自主性、能动性和创造性。

  18.jpg

  学院根据学生个人不同需求,每年定期组织各类短期交流团10余个,涵盖海外英语强化项目、海外企业实习项目、海外公益实践项目、海外文化体验项目以及海外实验室访学项目等,其中已有3个项目入选“电子科大本科生国际交流计划项目”。目前,2013级毕业生短期出国交流达137人次,比例超过100%,全院学生短期交流比例达61%。

fe80a29979c9c4ed86a3010ffe275937.jpg

62fa1be4279c0b477d99c8bd329622e2.jpg

学生暑期海外交流实践

  学院还积极打造各类平台,加强学生间的国际化合作交流。连续两年举办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吸引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等10余所国外高校、国内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学生参与期中。此外,还加强与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合作,成立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并连续两年举办IET全球英语演讲比赛中国赛区决赛,在全校范围内引起了积极反响。

15.jpg

IET全球英语演讲比赛

格院私享会.jpg

格外私享会

  学院注重全方位、分层次地开展工作,系统规划留学指导,引导学生做高层次的人才。目前已经形成了“格外私享会”“The world is your oyster”“留学沙龙”三大品牌活动。从教师、机构、朋辈三个角度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交流咨询平台,引导和鼓励学生出国留学深造。为帮助2013级的学生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学院还有针对性地开展出国留学指导工作,打造了“留学指导中心”,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留学指导及团队辅导。

16.jpg

  如今,拥有“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首届毕业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通过合作办学,电子科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的“强强联合”,进一步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影响力。格拉斯哥学院今后将继续树立高的工作标准,充分利用中英双方的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