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秦伟平副教授做客学者论坛谈脊髓损伤后的新型治疗方法
文:教师发展中心、医学院 图:医学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6-14 4334

  6月12日下午,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秦伟平副教授受邀做客学者论坛,在沙河校区第一教学楼205报告厅为师生带来题为“脊髓损伤后骨骼肌肉和神经性病变的治疗和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分享他在预防或逆转脊髓损伤患者的肌肉骨骼损伤和神经系统疾病方面的研究成果。讲座由医学院杨静教授主持。

DSC_3251.JPG

  学术报告中,秦伟平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脊髓损伤的发病机理以及非药物性干预措施治疗脊髓损伤后严重骨质疏松症的相关作用机制以及在临床应用中的优缺点,重点介绍了他研发的新型靶向性纳米药物,该药物能直接输送到脊髓损伤部位,在提高药效的同时减少对肌肉、骨骼和糖代谢等方面的副作用,从而达到理想的神经保护效果。该新型药物对急性脊髓损伤后促进功能恢复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报告中,秦伟平还分享了肌肉和骨骼相互作用的新机制,即由osteocyte exosomes产生和释放microRNA来维持局部肌肉骨骼环境的体内平衡,这项研究将为易患人群的诊治提供重要知识。

  交流提问环节,与会师生就实验技术手段、纳米药物的具体作用机制等内容与秦伟平进行了热烈探讨。秦伟平耐心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分享了未来在脊髓损伤领域的研究重点。

  

  相关链接:

  秦伟平,博士,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副教授、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秦博士实验室研究的总体目标是开发潜在的新型治疗方法,以预防或逆转脊髓损伤患者的肌肉骨骼损伤和神经系统疾病;并研究相关病理变化和干预措施有益作用的机制,以确定治疗疾病的新型分子靶点和策略。他目前的研究主要包括三个主题:(1)脊髓损伤后的骨质疏松症(2)脊髓损伤后神经保护(3)肌肉和骨骼相互作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