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亚军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7-06-15 6466

  6月10日至11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赛)在山东省邹城市举行。经过三天南部赛和两天的决赛,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代表队在与东北大学代表队的决赛中,以0.5秒之差惜败,获得本次大赛亚军。冠军被东北大学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获得季军。

robocon1.jpg

  本届大赛以“舞盘雅盘”为主题,源于我国传统礼仪项目“投壶”。在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的参赛队员需要综合应用机械、电路、软件、传感、控制与图像处理等多学科专业知识,设计制作的自动机器人要在3分钟内在15050mm乘以14150mm比赛区域内完成投掷飞盘到达着陆台的任务,综合评价得分高的队伍获得胜利。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48所知名高校的近5000名大学生参加。经过中期审查,有83所高校获得参赛资格。大学生驾驭自己的机器人展开刀光剑影的激烈角逐,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科技盛宴。

robocon2.jpg

  大赛首次进行了以长江为界划分的南北分区赛,5月25日至5月27日,南部分区赛在浙江余姚开展,我校代表队以6场全部完胜的成绩名列积分赛第一名。同学们在激烈残酷的淘汰赛中,8进4完胜东华大学,4进2完胜西南科技大学,分区赛决赛对战华中科技大学,两队经过激烈对战,同时完赛。经过裁判最终判定,我校以3秒优势完胜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南方赛区冠军。

  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代表队由来自机电、自动化、光电、信软、电工等学院的22名本科生组成,他们秉承“苦作舟荣辱与共,勤为径创新求胜”的团队精神,经过近9个月的艰苦努力和对创新的不懈追求,在全国比赛的小组赛中以绝对优势战胜西南交通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获得小组第一。在接下来淘汰赛阶段、16进8、8进4、4进2的比赛中,分别战胜河北工程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最终在决赛中获得亚军。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