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图灵奖得主分享计算机科学中的前沿方向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17-06-14 4627

  主 题:Some exciting research directions in computer science

  主讲人:John Edward Hopcroft(图灵奖获得者)

  时 间:2017年6月22日(周四)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 办: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 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内容简介:

  计算机科学的研究重心正逐步从怎样使用计算机到怎样高效利用计算机转变。本次报告将以科普的形式向大家介绍当今计算机科学方向中几个引人入胜的新研究领域,包括社交网络中隐式结构挖掘、机器学习理论、非监督学习、深度学习、高维数据等。

  主讲人介绍:

John Hoproft.jpg

  John Edward Hopcroft,1986年图灵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工程院及艺术和科学院院士,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因为其在算法、数据结构、自动机理论等基础领域方面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开创性成就,被誉为计算机科学领域中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他编写的《计算理论》、《数据结构》成为了计算机领域的标准;编写的《计算机算法设计与分析》、《形式语言与自动机》是计算机领域的经典教材。

  相关链接:

  图灵奖(A.M. Turing Award),是计算机界最负盛名、最崇高的奖项,被称为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该奖要求极高,评奖程序极严,一般每年只奖励一名计算机科学家,极少数年度有两名合作者或在同一方向作出贡献的科学家共享此奖。截止目前,全球共有65名科学家获得此奖项。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