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栋梁工程·瓦特班1班举行毕业典礼
文:徐吉瑞,徐志晗 图:董佳宁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7-06-13 4411

  6月9日,格拉斯哥学院栋梁工程•瓦特班(1班)毕业典礼在主楼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副书记何琪蕾及瓦特1班全体成员参加典礼。仪式由瓦特班班主任徐吉瑞主持。

14972381504521.jpg

14972381921393.jpg

  高世全在致辞中表示,瓦特班的目标是学生领导力培养的重要平台,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创新能力的拔尖创领军领军人才。从2016年3月成立以来,学院从领导力、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等方面对同学们开展了培养,内容丰富,注重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瓦特一班是学院精英人才培养的开始,代表着期望,希望同学们永远记着“一期精神”。高世全希望同学们谨记两点建议,一是要具备团队意识,二是能够加强沟通能力的培养。瓦特班培养的结束,并不是同学们成长的终点,一定要给自己严格的标准,更高的要求。要懂得抓时机,在学习、工作中凸显出自己的领导力和创新能力。在成长中为瓦特班增光、为学院添彩,做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公民。

149723816455.jpg

  何琪蕾谈到,瓦特班的培养并不只是科创能力,学院瓦特人才的培养是在立人班的框架下,注重学生们领导能力的提升。她希望通过瓦特班平台的锻炼和学院培养,今后同学们能代表学院,代表学校,甚至代表中国在国际组织上发声。希望同学们要拥有胸怀天下的眼界和意识,在成长的路上结识更多的优秀同学不断自己的提升能力和水平。

14972378495619.jpg

  高世全、何琪蕾为瓦特班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2013级毕业生杨明月代表瓦特班毕业生发言。他感谢学校和学院对的悉心培养,感谢学院搭建瓦特班这个平台,让同学们有了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机会。他谈到在瓦特班的感受,一是自由,瓦特班开展了与科研、体育、摄影等相关的活动,同学们可以根据兴趣选择。二是包容,瓦特班包容同学们的不同个性,同学们可以向不同的方向发展,参与不同方向的科研,各展所长。

14972378491842.jpg

  随后,瓦特班同学开展座谈会,探讨瓦特班培养模式和培养情况,以修订和完善培养方案。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1497237850446.jpg

  相关链接:

  学校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了培养“行业精英人才”的目标:培养具有领导能力和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格拉斯哥学院作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特区,根据《电子科技大学“银杏工程”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的发展布置,为进一步构建形成鲜明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搭建了精英人才培养平台,于2016年3月份成立了以格拉斯哥大学知名校友詹姆斯·瓦特命名的首届“瓦特班”,聚焦于学生领导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培养。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