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电子科大培训营开营
文:苟悦文 陈亚 图:徐昌豪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06-14 5279

  6月9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电子科技大学培训营在我校众创空间开营。学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王蔚、副秘书长蒋楠、核心成员孙捷,得厚资本创始合伙人张伟民、创想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牛旼、山东清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君、宁夏众诚科创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人兼公司副总经理苏毅、北京百知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张勤涛、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职业教育事业部高级总监魏仲恺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本次培训营共有来自各学院近60支校赛晋级团队的300余名同学参加。

4e61b905e249ce2a4f47366a76e87718.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评委们长期以来对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她说,“互联网+”大赛目前是全国高校中含金量最高、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多的创新创业赛事。比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激发了创新创业激情,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和资本的对接提供了平台。申小蓉表示,电子科技大学是以电子信息技术为核心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长期以来,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建校60年来,学校孵化出一大批创新创业公司及人才,涌现出孙亚芳、丁磊等杰出校友,可以说在成电学子的血液里面流淌着创新创业的DNA。她希望专家们在对参赛项目进行培训的同时,也对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提出建议和指导,希望在各位评委和盟友的牵引下,成电学子的创新创业成果能够走向中国大舞台甚至国际大舞台。

dee17f7082e1ceb42a1927b5c8c14155.jpg

  王蔚在致辞中回顾了前两届大赛取得的成果,并提出对高校双创工作的三点期望:一是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富于开拓精神、勇于担当的面向新时代的卓越人才;二是通过双创工作,让高校的科研优势向产业发展,释放更多新能量;三是通过人才与科技的最优部分的完美结合,成就一批伟大企业,成为我国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在去年辉煌成绩的基础上,他勉励学生在今年的“互联网+”大赛中再接再厉,借助时代需求,发挥优势,创造更辉煌的成绩,涌现出更多卓越人才。

DSC_9141.jpg

  得厚资本创始人张伟民带来主题为《商业价值是比赛核心》的专题培训讲座。他介绍了投资人眼中的商业价值,并将商业价值拆解为从价值主张到价值实现两个部分,并分别阐述了在大赛中创意组和实践组应如何去重视和体现商业价值。他还重点讲解了创意组和实践组在制作商业计划书时的侧重点,并从正反两方面举例说明了商业计划书制作的技巧。

DSC_9124.jpg

  开营仪式结束之后,9位专家分为三组,对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电子科技大学项目团队进行路演点评,并进行了一对一辅导。通过这次宝贵机会,创客们和创投大咖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来自创意组“‘E-card’个人电子证件系统”项目的高佳俊同学表示:“本次培训让我们从投资者的角度了解到团队的商业策划需要怎么改进,投资人和业界关注的是什么,如何才能让创意落地,非常有收获。”

  为增强我校参赛团队的竞争力,帮助团队更好地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学校以培训营为契机,邀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的专家评委到校为参赛团队和学生开展讲座指导和路演点评,助力团队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培训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专家进行专题讲座,课程涉及商业模式、商业计划书、路演技巧等,通过全面、丰富的课程设计和实践指导,让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知识有较系统性的学习和认识;第二部分为分组进行项目路演指导,通过实践的方式提高学生及团队的展示能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