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召开省市共建工作推进会
文:张远秀 图:赖泽鸿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06-13 2939

  6月9日下午,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在树德楼219会议室举行省市共建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产研院、思政部、体育部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file.png

  “有‘为’才有‘位’,省市支持是中山学院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在高等教育新的发展形势下,我们必须从‘一个工作重点’向‘两个工作重点’转移。”徐建华院长在会上作了省市共建主题报告。他强调,省市共建是中山学院发展史上难得的机遇之一,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集合力,切实抓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自主创新、服务地方能力”这两个工作重点。

  徐建华说,中山学院省市共建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提高自主创新、服务地方能力为目的,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突破口,以成果产出为落脚点”,强调要通过“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平台建设、下决心汇聚研究骨干,集中精力搞研究、加强校企合作和加快条件建设”等举措切实推动我校省市共建工作。

  在校企合作方面,副院长刘常坤认为要积极加强校企合作,从人才引进和科研合作两个方面着手,通过与企业联合,进一步推进中山学院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的新模式,同时注重着力解决地方企业发展上的技术攻关,转型升级或者更高层级的宏观研究,促进学科建设与社会需求、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水平的有机结合,创造一个让高级人才能够施展才干、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结合的更好平台。

  副书记、副院长马绪荣表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水平重点体现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他强调要以省市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的改革和创新,集聚、整合资源,坚定方向、抓好重点,切实落实省市共建的各项举措,争取早日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

  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表示,深入推进省市共建工作是中山学院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机遇,各相关单位、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深刻认识深入推进省市共建的重要意义和急迫性,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担当有为,抢抓发展机遇,才能占据今后发展的主动和优势。其次,校院两级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以业绩为导向,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和奖励机制建设。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加强主人翁意识,将中山学院发展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积极进取,共同推动中山学院更好地发展。

  与会人员对中山学院省市共建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